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柴田亚衣宣布退役 伤病让她选择告别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6:32  新浪体育
奥运冠军柴田亚衣宣布退役伤病让她选择告别泳坛

柴田亚衣今年7月底抵达北京参加奥运会(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日本游泳奥运会金牌得主柴田亚衣今天宣布退役,职业生涯累积的伤病带来的长期病痛是导致其在26岁时就宣布离开泳坛的重要原因之一。

  柴田亚衣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一举摘得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这也让她成为了首个夺得女子自由泳奥运金牌的日本女运动员。

  在宣布退役消息时,柴田亚衣眼中噙满泪水,她说:“我的身体满是伤病,我意识到目前我已经接近极限了,从雅典奥运会之后,我的肩部和背部的伤势就已经非常严重了。”

  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柴田亚衣没能闯进400米和800米自由泳决赛,阻挡她的还是困扰多年的伤病。对于她来说,雅典的金牌是荣誉同样也是一种负担,尽管昔日的奥运冠军头衔已经让自己坚持了4年,但是她无法想象自己能够再坚持四年,奋战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因此,柴田亚衣选择在此时宣布退役。

  (含蓄)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柴田亚衣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