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掌帅印先批两大巨星 超一流炮手将因她更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谁都没有想到,北京奥运会后最先完成“下岗再就业”的,是一直说要给自己放个大假的“铁榔头”郎平。和土耳其电信队完成闪电速配,郎平说完全是机缘巧合。虽然在与俱乐部签订执教合同之前,她就对这支队伍有了大概的了解,但是直到带队打完第一场比赛,她才意识到想在未来五个月带领这支球队取得好成绩,是对她的执教能力的又一次考验。

  “这支球队打得很高很慢,让她们打得快起来,是我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但是这种改造不会太容易。”返回北京后谈起土耳其电信队,郎平一针见血指出球队存在的问题。

  土耳其电信队今年引进了三位外国明星球员,阵容可谓豪华。其中意大利的阿奎罗和阿塞拜疆的玛玛多娃都是世界顶尖选手,攻击力十分了得。不过因为与二传配合得一般,超一流攻手的能力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在郎平接过教鞭后,阿奎罗曾经跟郎平谈起过自己的烦恼,最终郎平是用一句话解开了阿奎罗的心结:“你是俱乐部花重金引进的大牌球星,你的薪水可能是其他球员的十倍,那么你在球场上就应该拿出十倍于那些球员的克服困难的能力,发挥出十倍于她们的作用,那才是你的价值所在。”

  看过玛玛多娃的第一堂训练课,郎平就点拨了这个身体条件极为出众的高妹。因为身高有优势,玛玛多娃扣球总是狠狠地往下砸,但这样的球对方并不难防。“你那么高的点,很多球并不需要发力往下砸,你在最高点稍微点一下,对方就毫无办法。”玛玛多娃第一次听到教练对她的高点强攻提出异议,刚开始难免心存疑惑,不过在郎平指挥的第一场比赛中,玛玛多娃就意识到了这个中国教练说得很有道理,变化或许比一味的卖力更有效。

  更需要得到郎平点拨的是队中那些尚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就像现在活跃土耳其联赛中梅特卡尔夫(美国)、恩纳马尼(美国)、格伦(德国)和更多的活跃在欧洲赛场上的球员一样,五个月以后,这位来自中国的神奇教练也许又会在欧洲赛场上多十几个高徒。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