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一点优势孔令辉无法比拟 刘凤岩否认2010交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0:05  体坛周报

  12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正式宣布乒乓球国家队主教练竞聘结果,刘国梁、施之皓分别连任男、女队主帅一职。

  3年前,施之皓击败乔红并不意外;3年后的现在,他PK掉孔令辉,连任中国乒乓球女一队主教练,对于外界来说可谓爆冷。其实,早在媒体一窝蜂炒作孔令辉即将登顶时,施之皓已胜券在握。自信+经验+成绩,是他成功的砝码。

  一个月前,孔令辉要竞逐国家女一队主帅的风声已悄悄漏出,但没有引起广泛关注。施孔之争的高潮凸现在全国锦标赛之后的两天,在张家港市郊的一个度假村里,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不过80多人,前去报道的记者却近30人。会议首日,三巨头分别亮相,无任何竞争对手的刘国梁先发表竞聘演说,随后是施之皓与孔令辉。演说完毕,两人的“受欢迎”程度大为不同,孔令辉身边围满了记者,里一圈外一圈,平时冷冰冰的他变得口若悬河,但言语中明显给自己留了后路。而追访施之皓的只是寥寥几家上海媒体,施之皓柔声细语地回答问题,只是被问到敏感的年龄“门槛”时,他突然激动地表示:我很老嘛?我今年才49岁,离50岁还有一年!

  尽管施之皓在竞聘过程中的外围人气不及孔令辉,但丝毫无损他在行内的威信,因为最终拥有投票权的是与会80多名地方队教练。在任几年间,施之皓没有丢掉世界三大赛的女单、女双与女团冠军,坚持重用老将王楠,这些都是他赢得信任的重要依据,也是年轻一辈的孔令辉无法比拟的。

  对于竞聘失利,孔令辉表现得十分坦然,“没有什么,很正常,有竞争,就会有失败。我在竞聘大会上也说了,这次不是一场志在必得的比赛,而是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竞聘前我和施指导有过沟通,他非常支持我,并希望通过我们这种良性竞争,把工作搞得更热烈一点。”施之皓也表示,“我会把我能教的东西尽数教给他(孔令辉),希望他将来挑起国乒的重任。”

  据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透露,两名候选人在投票率上“差得没法比”,全国教练员大多数将手中一票投给了施之皓。此前有传言,施之皓的任期只是到2010年亚运会,之后孔令辉将接掌帅印,但该传言已遭刘凤岩明确否认。

  在运动员生涯中,孔令辉早已被证明是发光的金子,在教练生涯中,他还是一块璞玉,仍需通过接下来4年光阴的雕琢。刘国梁与孔令辉在运动场上的双子星时代已经过去,他们在教练席上的双子星时代还没有到来。

  特约记者张晴报道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刘国梁 孔令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