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外中箭男孩伤情加重!能否度过感染期还不能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8:46  东亚经贸新闻
意外中箭男孩伤情加重!能否度过感染期还不能确定

小聪醒来一直喊疼

  东亚讯(记者 崔雷 实习记者 李超智)“一定要全力救治孩子,争取不要留下后遗症!”昨日,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晓陆及九台市文体局领导赶到医院看望小聪,分别送来5000元和2000元捐款,并嘱咐医护人员要全力救治小聪。昨日,医生称小聪颅内伤口渗血稍多,导致右眼和头部疼痛,从目前情况看,伤情有些加重,幸好体温正常。

  孩子情况

  不停地说脑袋和眼睛疼

  昨日一早,小聪醒来后一直喊疼,不停地哭闹,对护士说脑袋和眼睛疼,喊着要妈妈。9时左右,刘玉娟走进重症监护室,听到妈妈的声音,小聪又哭了,刘玉娟坐在病床边,喂小聪吃了一根香蕉和两个橘子。

  小聪对妈妈说:“我眼睛特别疼,会不会瞎啊?”妈妈说:“别担心,你的眼睛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听到妈妈的话,小聪又说:“万一以后看不见东西了,我就不能学习,也不能练箭了……”说着,小聪又哭了。妈妈强忍泪水,不断地安慰他说:“你现在要好好治病,啥都别想,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因为担心小聪情绪过度激动而造成伤口出血,护士嘱咐小聪不要多说话,更不要哭。

  几分钟后,刘玉娟要离开病房了,小聪轻声说:“妈妈,你把我抱回家吧,在这儿要花很多钱,咱家没钱,我想回家。”

  医生表示

  不确定是否能度过感染期

  昨日上午,神经外科杜志君教授为小超进行了细致检查。杜教授介绍,小聪意识清醒,呼吸、血压和脉搏均比较正常。右眼有些肿胀,因颅内箭身穿透的伤口部位渗血稍多,造成脑水肿,引起孩子头部和眼睛疼痛。

  从目前情况看,小聪的伤情有些加重,但属于术后的正常情况。小聪的眼球有一定损伤,视力下降明显,不过没有失明,还需要进一步检查治疗。

  经过几次测量,小聪的体温都保持在正常范围内,没有明显发烧症状。杜教授说,小聪目前处于“共济失调”状态,他的颅骨开放性外伤已伤到了视觉神经,而且伤口极有可能感染,幸好现在孩子的体温不高,箭身入颅内留下了孔道,必要时还要进一步做修复手术。目前,小聪是否能度过感染期还不能确定。

  -爱心涌动

  体育局领导看望小聪

  昨日中午,九台市文体局程局长赶到医院,走进重症监护室看望了小聪,他嘱托小聪的父母要好好照顾孩子,希望孩子能尽快好起来,并带来了2000元钱。

  14时左右,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晓陆也到医院看望小聪,并代表长春市体育局对家属表示慰问。

  赵晓陆说:“小聪是个不错的体育苗子,这次意外受伤很让人痛心。”临走时,赵晓陆掏出5000元钱,并嘱咐医护人员要对孩子进行全力救治,争取不要留下后遗症。

  市民纷纷送来捐款

  小聪意外受伤牵动了很多读者的心,昨日,一名残疾女子来到医院,她就是前几天本报刚刚救助的残疾卖报女王小亮,她塞给小聪妈妈30元钱。送王小亮来医院的的哥也深受感动,把刚刚赚到的车钱塞给了小聪妈妈。

  10时左右,市民李女士赶到医院送来500元钱。“我看到报纸后就哭了,孩子这么小,却遭受这么大的伤害。这几百元钱虽然不多,希望能帮助你们。”听了李女士的话,小聪妈妈泪水直往下流,跪在李女士身前不住地感谢。昨日下午,一家饭店的工作人员为小聪送来1000元钱。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