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解签:王皓马龙有望会师 郭跃苦战能否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各项目抽签揭晓,中国选手将遭遇严峻考验,男子单打上半区将是中韩对决,下半区将是欧亚对抗,而女子单打将是中国选手与海外兵团之间的较量。

  男子单打

  上半区首轮将展开三场中韩大战,由马琳对朱世赫、柳承敏对陈玘、马龙对尹在荣,这三场比赛中国几名选手并无明显优势,都将是实力接近、紧张激烈的比赛。马琳过去与朱世赫互有胜负,陈玘与柳承敏甚少交锋可谓是一场遭遇战,这两场比赛结果难以预料。马龙对尹在荣在实力上略占上风,但必须认真对待方能顺利过关。

  上半区另一场比赛由王励勤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张钰,王励勤在实力上占有明显的优势,取胜晋级八强问题不大。如果中国选手发挥出色,也有包揽上半区四个八强席位的可能,马琳过去对陈玘胜多负少,但在乒超联赛中却负于对手,从大赛经验来看马琳略占上风。小将马龙近来在乒超联赛和全国锦标赛上连续五次战胜了王励勤,无论占据了心理上的优势,如果发挥正常很有希望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他无论对马琳还是对陈玘,都将是略占上风的比赛。

  如果首轮朱世赫或柳承敏突破了中国队的第一道防线,那么八强战由陈玘迎战朱世赫或由马琳迎战柳承敏,都占有一定的优势,因而韩国选手也难以连过中国队两关打进四强。最坏的结果是首轮马琳和陈玘都负于对手,那么无论是朱世赫还是柳承敏闯进四强,都将对马龙或王励勤产生严重的威胁。

  下半区只有王皓一名中国选手,首轮比赛萨姆索诺夫、李静、庄智渊和王皓很可能顺利过关,从实力来看王皓和萨姆索诺夫战胜庄智渊和李静的问题不是很大,最有可能闯进四强,过去王皓曾多次击败萨姆索诺夫,但今年科威特公开赛上却意外失手,此番两人再度交手,也将是一场实力接近的比赛。

  从近来的状态分析,王皓和马龙最有可能闯进决赛,但马琳、王励勤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他们善于在大赛发挥水平,也具备了争冠的可能。外国选手中萨姆索诺夫、柳承敏和朱世赫对中国选手威胁最大,他们也具备了向冠军发起冲击的实力,由于中国选手人数众多,加之实力占优,获得冠军的把握是比较大的。

  女子单打

  16名参赛选手中有15人为中国选手或是“海外兵团”的选手,可以说是中国人之间的争夺。

  三名中国选手李晓霞、郭焱和郭跃分别在1/4、2/4和4/4区,李晓霞在进入四强的路上最强的对手是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李晓霞过去曾几度负于对手,虽然近年来打削球能力明显提高,但金景娥意志顽强、削球功力深厚,仍是不可忽视的对手,李晓霞在1/4决赛中可能与王越古相遇,王越古经验老到、节奏变化多端,也曾多次给李晓霞制造过很大的麻烦,李晓霞也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郭焱很可能将在1/4决赛中与新加坡名将李佳薇相遇,郭焱过去对其战绩占有明显的上风,但李佳薇近来在乒超联赛中也有不俗的发挥,郭焱仍需认真对待。

  不出意外两名中国选手郭焱和李晓霞将在半决赛中相遇,李晓霞近两年来成绩占据明显的上风,但刚刚结束的乒超联赛半决赛中两人各胜一场,因而仍将是一场紧张激烈的比赛。

  郭跃在下半区最强劲的对手是中国香港名将帖亚娜和新加坡选手冯天薇,郭跃过去每次与帖亚娜相遇都打的十分艰苦,虽然实力略占上风,但如果一环处理不当,也有阴沟翻船的可能。冯天薇虽然没有胜过郭跃,但郭跃赢的并不轻松,并无取胜的绝对把握。

  从实力和近期状态来看李晓霞将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而郭跃、郭焱也均有夺冠的可能,而李佳薇、冯天薇、金景娥等人将是中国选手夺冠路上最强有力的对手。(冰雪季节)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