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奥委会将金融危机兴奋剂和奥运会筹备提上议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9日电 国际奥委会9日召开了北京奥运会后的首次会议。会议为期3天,金融危机、兴奋剂和未来三届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被提上议程。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在会议中研究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筹备工作。温哥华冬奥会筹办组近日宣布本周他们将削减人员,而伦敦方面正在努力保证奥运村的私人企业赞助,而索契必须要在不乐观的经济条件下修建好所有奥运场馆。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近日强调了筹备奥运会要降低费用的必要性,他说:“奥运会的规模不应该再加大,而应该保持现有的。我们必须保证奥运会不会变得太复杂,规模太大或者成本太高。”

  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的财政和后备都很稳定,但是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美国强生公司在上个月已经决定退出奥运赞助商计划,而他们已经是继柯达、联想和宏利公司后的第四家退出的公司了。

  电视转播权是奥运会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而国际奥委会上周刚刚拒绝由欧洲广播联盟转播2014年冬奥会和2016年奥运会。欧洲转播联盟已经和国际奥委会合作了50多年,而现在国际奥委会正在寻找出价更高的合作者。

  国际奥委会表示,他们将在明年10月选定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后再确定转播权一事。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将在芝加哥、马德里、里约热内卢和东京四个城市中产生。

  在兴奋剂方面,国际奥委会希望在会议中研究出对北京奥运会上查出的3起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事件的处理方法。国际奥委会9日已经确定,将陆续使用新方法重新检测北京奥运会的样品,主要涉及田径游泳等耐力项目,估计针对新型促红细胞生成素的检测为400例,对胰岛素的检测为100例,检测结果将在明年3月前出来。

  国际奥委会将在12日宣布2012年首届青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主办城市将在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和芬兰的库奥皮奥之间产生。2010年首届青年奥运会将在新加坡举行。(完)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