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昶伯:三次面谈做出离任决定 卷土重来是否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2:30  体坛周报
金昶伯:三次面谈做出离任决定卷土重来是否可能

未来去哪,是个问题

金昶伯:三次面谈做出离任决定卷土重来是否可能

老金温馨一家

  12月10日,记者与金昶伯相约在他家中见面。忙碌了近10年的时间后,此时的金昶伯笑称终于可以做一个“令人快乐的失业者”了。

  “我与中心领导进行了三次面谈,最终我们决定和平分手”

  体坛:您的续约问题纷纷攘攘了两个多月,现在终于尘埃落定,您如何做出这个选择?

  金昶伯:我与中心领导进行了三次面谈,最终决定和平分手。小球管理中心有自己的计划,我自己也需要休整。

  听说中国体育界从来没有过一个教练员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连续三次带队参加奥运会,我好像是唯一的。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虽然有很多不舍,我想对大家都是最好的选择。

  体坛:那今后的打算是?

  金昶伯:做出这个决定也就是这几天的事,所以现在还没明确的计划。大概来讲,在家里弥补这些年落下的作为父亲和丈夫的义务,参加国际曲联主办的教练员研修班,补充一下自己的业务知识,再强化中文和英文等外语能力。

  体坛:会离开中国吗?

  金昶伯:这些年我的家庭习惯在中国生活,不可能冷不丁再换一个环境。说我儿子高考,那是误传,大儿子明年大学毕业,小儿子明年才上四年级。孩子们得继续上学,我休息充电,无论是在韩国,还是在中国,都是没有多少区别。

  体坛:家人对你的选择如何反应?

  金昶伯:上周六,在一个月一次的家庭会议上,我宣布了我的决定,告诉孩子们,他们的父亲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会是失业者,因此根据这个情况制定各自的一年计划。加上目前的经济危机,全家应该缩减家庭开支。比如老三的课余辅导,不再聘请家庭教师,改由他的哥哥和姐姐辅导。我的爱人倒是很开心。毕竟她是女人,过去几年既当母亲又当父亲,感觉很累。希望我这个丈夫能在身边陪伴,减轻她的负担。

  体坛:一刻不停的忙碌了将近十年,有这样一个机会休整一下,也算难得吧。

  金昶伯:是啊,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一直向前跑,很少有机会好好总结自己。而且一直以主教练的身份在场内研究比赛,现在换个视角,作为观众和学生研究曲棍球,也未尝不是个坏事。

  “回归中国队?虽然人事难料,但我个人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

  体坛:你刚刚被评选为国际曲棍球联盟最佳教练,要想找一个工作机会,应该不是难事吧?

  金昶伯:是的,现在我手上有两个国家的邀请函,不过我觉得不用很着急。就算我要接手新的工作机会,我也得先对他们进行详细的了解,这肯定需要一段时间。至于国内球队,也有几个球队与我接触过,但现在各地方队的主教练中不少是我的弟子。我不想为了几个钱,伤了和弟子们的感情,所以已经明确回绝了所有邀请。

  体坛:前两天你曾回过韩国,很多人对你会不会接手韩国队的问题很感兴趣。

  金昶伯:我是一个职业教练员,重新执教韩国女队,并不是不能考虑。不过韩国曲棍球界有很多出色的后辈教练员,我能不能摊上这个机会很难说(笑)。因为韩国方面还没有明确的邀请,目前还没有考虑过。不过即使有邀请,也会在一段时间以后。毕竟我执教中国队这么多年,中国和韩国队是老对手,首先我自己过不了感情关。

  体坛:如果你再次执教韩国队,会不会又上演逢韩不胜?

  金昶伯: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提问。我对自己的执教能力一向很有信心,中国和韩国不是水平相差很大的球队,但在我执教中国队之前,中国队没赢过韩国队。我来了之后,局面刚好颠倒过来。

  体坛:如果中国队再次发出邀请,您是否会回来?

  金昶伯:虽然人事难料,但我个人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觉得不管下任主教练会是谁,小球管理中心应该给新的主教练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给予信任和足够的时间。不要只是着眼于眼前的成绩,一不如意就想着换主教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曲不再续约金昶伯专题 

更多关于 金昶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