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总决赛中国两对组合冲击冠军 庞清/佟健存1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0:30  辽宁日报

  12月10日,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将在韩国高阳揭幕。中国两对组合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将参加双人滑的比赛。在今年进行的各分站比赛中,张丹/张昊曾夺得中国站和俄罗斯站两站冠军,而庞清/佟健也夺得了日本站的桂冠,他们将向总决赛双人滑冠军发起冲击。

  本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有6个分站赛。在此6个分站赛中在男单、女单、冰舞和双人滑四个项目上排名前六的选手入围总决赛。与此同时,本次总决赛还特意增设了青年组比赛。中国双人滑组合张悦/王磊及男单小将程功名均凭借在今年花滑青少年大奖赛中两站积分排名第七的成绩,顺利晋级总决赛青年组比赛。

  在我国优势项目双人滑项目上,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分别为第二和第四,排在榜首的是德国世界冠军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他们与张丹/张昊都分别获得了两个分站的冠军,积分同为30分,但前者两个分站所获得的总分高于张丹/张昊。在积分榜排在第三位的是俄罗斯全国冠军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排名第五和第六的是乌克兰组合沃洛佐扎/莫洛佐夫以及另一对俄罗斯组合穆霍托娃/特兰科夫。

  张丹/张昊在中国及俄罗斯分站赛中的自由滑成绩都不太理想。比较张丹/张昊和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大奖赛成绩,张丹/张昊的技术执行分加分平均要高于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但是单跳上的失误使得他们的基础分偏低;而在节目内容分方面,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则略占优势。想要再次战胜这对世界冠军,张丹/张昊毫无疑问需要将他们的单跳问题解决,用完美的技术发挥作为制胜武器。

  另一对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在中国及日本两个分站赛上的表现则呈现出渐入佳境的状态,尤其他们在日本站的自由滑得分122.96更是本赛季大奖赛的双人自由滑最高分。庞清/佟健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其不稳定的状态让他们在强强对话时总是处于劣势。

  本报记者 朱才威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