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部人士披露不续约金昶伯三大原因 归来希望暗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宣布和金昶伯不续约其实是早已注定的事情了。

  之前国内的体育管理中心里,手曲棒垒中心的洋务运动是进行得最彻底也最坚定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手曲棒垒中心的五支球队中,只有王丽红的垒球队没有完成任务。另外四支球队中,由外教率领的女子手球队(韩国主帅姜在源)、女子曲棍球队(韩国主帅金昶伯)、男子曲棍球队(韩国主帅金相烈)和男子棒球队(美国主帅吉姆)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其中女子手球队得到了第6名,女子曲棍球是银牌,男子曲棍球取得首场胜利,而棒球队也得到了经典的奥运会一胜。

  在北京奥运会后,女子手球队没有和姜在源续约,结束了中国女手长达八年,历经四人的韩籍主帅的时代。而中国教练带队在11月底出征的亚洲女子手球锦标赛上,大换血的中国女手得到了亚军,保持住了原有的水平。

  男子棒球队这几年一直得到美国职业棒球的帮助,吉姆作为“扶贫教练”,任期就是做到奥运会结束。加上2012年伦敦奥运会没有棒球赛事,所以中国棒球队未来几年的工作应该是搞好国内联赛,加强对外交流,多派队员外出去留学,以及争取在明年的国际WBC经典赛上的一胜。

  因此,手曲棒垒中心没有和手球以及棒球的外籍教练续约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反应。只是在关系到和金昶伯的新合同问题上召开了记者通气会。原因主要是金昶伯任职时间长达9年,他的成绩也最好,和队员们有感情,外界反应也较大的缘故。

  据内部人士透露,手曲棒垒中心在经过考虑后,最终决定不和金昶伯续约主要是基于三点考虑做出的。

  首先,金昶伯作为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已经做了9年。他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带到了冠军杯的冠军和奥运会亚军,基本上已经把自己所能做到的事情贡献到了极致。为了中国队的提高,金昶伯也需要充电,休息一下。有时候退下来,想一想,总结一下再出山,头脑更清醒,容易有个自我提高。而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也需要在金昶伯的基础上换一个思路发展。

  第二点是金昶伯常期担任中国女子曲棍球的主教练,不利于中国培养自己的教练的业务水平和积极性。其实中国的教练们也跟着金昶伯也学了不少东西,所以也应该给他们机会去进行锻炼,这一思路同样应用于女子手球队。

  第三点虽然各方不愿意承认,但是节省资金绝对是一条不可回避的理由。为了准备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界调配了充沛的资金进行支持,奥运会结束后,一切回归正轨,原来的资金肯定有所减少。

  加上明年是全运会年,全运会结束后,肯定各个队都会出现大换血,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所以实际的准备期从后年开始也来得及。就是到时候中国队的组建不理想,再招已经休息够了的金昶伯回来,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周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曲不再续约金昶伯专题 

更多关于 金昶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