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UVA第五轮:曲阜师大女排主场3比0完胜兰州大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20:45  新浪体育
CUVA第五轮:曲阜师大女排主场3比0完胜兰州大学



CUVA第五轮:曲阜师大女排主场3比0完胜兰州大学



  新浪体育讯 记者:林金彦 靳日波 潘凤鸣

  11月30日下午3:00,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甲级联赛(CUVA)女子第五轮阶段比赛在曲阜师范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计量学院邬燕红担任第一裁判,南开大学邱明强担任第二裁判,浙江大学姚红芬担任技术代表。经过约一个小时高潮迭起的对战,曲阜师大女排主场3:0完胜兰州大学女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10,25:19,25:8。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夏耀明,山东省教育厅体艺卫处副处长梅亚宁,曲阜市委秘书长王骁,山东财政学院教授沈贤,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葛树林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纪洪涛以及体育教研部主任王清玉,副主任刘一民、李大新等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开赛首局,兰州大学女排发球不过网,送给曲阜师大女排一个开门红。接下来,曲阜师大女排充分发挥主场优势,凭借大力跳发和漂亮的二传连连得分1:0,2:0,3:0,3:1,……5:2,6:2……双方比分逐渐拉大,曲阜师大女排凭借精彩的二传,以8:3的比分将比赛带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曲阜师大女排充分发挥技术上的优势,运用短平快、大力跳发等战术将比分再次拉大11:6,12:6,13:7……15:8,16:8。兰州大学女排姑娘们不甘示弱,多次奋力扑地救球,场上气氛逐步升温。当比分扩大至19:8时,兰州大学果断叫停。经过调整,兰州大学女排凭借较好的二传和防守拿下两分,将比分战至22:10.接下来的比赛失去悬念,曲阜师大女排以出色的二传连下三分,将第一局比分定格为25:10。

  易边再战,曲阜师范大学先下2分,之后多次拦网成功。兰州大学女排吸取上局教训,队员加强配合,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而曲阜师大女排稳扎稳打,领先5分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兰州大学女排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力追赶,加强保护和一传,而曲阜师大女排发挥稳定,在第二个技术暂停时,仍领先兰州大学7分。之后,曲阜师范大学女排姑娘们乘势而上,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5:19。

  第三局开场,兰州大学女排拦网得分,博得本局的开门红。但曲阜师大女排很快就以一个漂亮的二传将比分追平。接下来的比赛中,兰州大学女排凭借拦网和小斜线扣球拿下两分。曲阜师大以大力扣发和完善的防守将比分拉开4:2,5:2,5:3,……8:3。比赛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曲阜师大女排的姑娘们将强保护,利用技术优势,打出小斜线扣球等精彩战术。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曲阜师大女排以16:4的比分领先对方。兰州大学的姑娘们顶住比分2:0的压力和对方咄咄逼人的气势,加强拦网、运用精彩的二传拿下四分。曲阜师大女排利用技术优势将比分逐步拉大,20:4,21:4,22:4……24:8。最终曲阜师大女排以25:8的大比分拿下此局,3:0完胜兰州大学女排。

  曲阜师范大学女排主教练王立生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比赛结果在意料之中,女排姑娘们发挥了出真实水平。

  据悉,曲阜师大女排将与兰州大学于12月21日在兰州大学再次交锋,决出联赛第七八名。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