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昶伯与女曲分手无遗憾 功勋教练未来仍有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20:0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陈浩 吴鹏)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金昶伯是否留人的悬疑今日终于有了结论。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这位功勋教练在中国度过9年后离开了女曲主教练的岗位,但今后的去向仍然留有悬念。

  在任九年来,金昶伯将中国女曲从一支默默无闻的球队变成了世界劲旅。2000年中国女曲第一次进入奥运会,2002年女曲成为世界冠军,2004年中国女曲获得奥运会第四名,2008年中国女曲获得奥运会亚军。

  金昶伯为中国女曲和中曲棍球做出的贡献,得到了方方面面的认可和尊重。2002年,他被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授予终身名誉教练;2002年,中国曲棍球协会授予他特殊贡献奖。2003年,国务院外国专家局授予他友谊奖。2008年,中国奥委会授予他特殊贡献奖。

  在离别之际,金昶伯没有遗憾的说:“带领中国女曲参加了三次奥运会,我始终在想怎样能完美的画上句号。奥运会的成绩很好,现在的结果就很完美,我非常高兴。”

  对于离开主教练这个位置,金昶伯说:“奥运会结束以后我参加一些国际曲联组织的学习班,给自己充电为今后做准备,但我对中心的规划和发展计划表示赞同。今后,我会在不同的角度继续支持中国曲棍球事业,这种心情是永远不会变的!”

  而谈到今后的去向金昶伯并没有透露,但他说:“一年以后,我们肯定会在某个运动场上再见。”不难看出,老金肯定已经对自己的去向有底了,但为人谨慎的他不愿在没有最终结果时预先表态。(完)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曲不再续约金昶伯专题 

更多关于 金昶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