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六轮:辽宁3比2胜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8:19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六轮:辽宁3比2胜八一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六轮:辽宁3比2胜八一



  12月7日下午15:50分,2008-2009安踏全国男子排球联赛A组第六轮第29场比赛在朝阳金达集团赛区举行,辽宁三洋空调男排在主场朝阳市体育馆迎战八一男排。最终以3:2取胜。五局比分为20:25;25:21;25:23;23:25;15:13。

  此前两队战绩皆为4胜1负,是本届联賽前五轮成绩最好的球队,本场比赛对双方都至关重要。颇具戏剧性的是,八一队主教练李海运早年曾经是辽宁队主力队员,并且在2006年前担任过辽宁队主教练,应该对辽宁队很了解。两队均为国内排坛劲旅,加之体育部门做了大量前期宣传促销工作,当地观众纷纷前来看比赛,比赛门票达到一票难求的程度。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竞赛部副部长吕雅君前来考察朝阳赛区。朝阳市委市政府多位领导到现场观看。因涉及到八一队,朝阳军分区所有在家的首长也来到体育馆加油助威。赛场主场气氛格外浓郁,由球迷组成的多支拉拉队非常活跃。央视、辽宁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采访了本场比赛。

  辽宁男排首发阵容为:3号隋盛胜,2号寇智超,5号梁春龙,6号于世波,10号王振,12号肖鸿鹰。八一男排首发阵容为:2号李春,4号刘庭蔚,7号仲为君,12号武晓江,16号郭鹏,17号王兖聪。

  首局比赛开始八一队气势逼人,以4:0领先,辽宁队靠强攻夺回1分,八一队进攻成功率较高,强攻频频奏效,相比之下辽宁队失误较多,八一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八一队攻势依然猛烈,而辽宁队稍嫌软弱,成功率偏低。八一队作风相当硬朗,靠强攻和拦网拉大分差。辽宁队得分落后换下主攻,但并未奏效,最后以20:25失利。

  第二局开局辽宁队吊球拿下首分,但接着发球失误送给对方一分,接着马明、隋盛胜连续网前快攻得分。辽宁队改变了打法,明显加强了网前快攻,打得较为主动,以8:5领先。暂停后双方都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但失误也增多,辽宁队连续吊球和强攻得分,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互有胜负,比分交替上升,打成18平、19平。辽宁队靠吊球、发球领先两分,八一队首次叫停。八一队打时间差拿下一分,随即辽宁队2号寇志超后排进攻得分。场上出现混战局面,辽宁队连得3分,八一队二次叫停。八一队二次球得分,但马上发球送分,辽宁队先拿到局点。八一队扣球失误送分,辽宁队以25:21取胜。

  第三局开局,辽宁队2号强攻出界,送给对方1分,又出现两次失误,之后靠发球和拦网追平比分,双方打成5平、7平、8平、9平。辽宁队靠稳健进攻以11:9领先,八一队叫暂停。总体来看双方这一局打得都比较小心,进攻和防守都发挥得比较均衡,一直打到17平。辽宁队丢掉两分叫暂停。辽宁靠网前快攻和拦网得分打成21平,八一队又叫暂停。双方频频换人,辽宁队连拿两分先到局点,八一队又夺回一分,辽宁队靠一个拦网以25:23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开局打成5平,辽宁队进攻失利连续失分,八一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辽宁队加强了进攻将比分追成9平、11平、12平、13平,靠强攻和顽强防守以15:13领先,迫使八一队叫停。辽宁队5号梁春龙单人拦网得分,领先3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梁春龙发挥出色,连续拦网和网前快攻得分。辽宁出现一次配合失误和接发球失误,叫了暂停。辽宁后排进攻得分,八一强攻和拦网得分追成19平。辽宁攻球出界,八一吊球成功反而领先两分。双方网前混战多个回合打成21平,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辽宁拦网出界,又一个判断发球失误,落后两分,但1号马明快攻拿下1分。八一队强攻拿到局点,辽宁队靠打手出界夺回一分。八一队2号位进攻拿下1分,得胜。比分为25:23.

  第五局决胜局八一队发球,辽宁靠吊球先拿1分,但发球失误送1分。辽宁队自由人冲过场边护栏救球,赢得全场喝彩,但比分落后3分。辽宁打得比较顽强,靠打手出界和对方接发球持球打成5平,又以强攻超出一分。八一回敬一球,双方你来我往,打成6平、7平,辽宁队以8:7领先交换场地。八一队防守和发球出现几次失误,落后两分,但以强攻又拿回1分,辽宁队出现失误,双方打成12平。辽宁5号强攻拿下1分,八一快攻拿分打成13平。八一发球下网,辽宁拿到局点,又救回对方一个强攻,最终靠拦网得分,拿下整场比赛。决胜局比分15:13。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八一队主教练李海运表示,两队都打出了水平,八一队发挥属正常,队员贯彻了赛前意图,我对队员总体感到满意,但年轻队员对关键球处理和把握尚欠火候,还须磨练。辽宁队主教练李援非说,这场球在伯仲之间,我有两点满意之处,第一当然是赢球,第二是锻炼了新队员。新队员发挥虽有起伏,但基本正常。我对朝阳主场非常满意,首场打完后,主场的声誉就已经在国内颇有好评,这是几年来辽宁队最好的主场。甲A十支队有六支水平接近,胜负都要看临场发挥。袁志、王海川等主力老队员还有伤病,未能上场,明年全运会全队主力阵容部署还要看当时情况。

  (朝阳赛区姜野、杜宁供稿;仇一军摄 CVA编辑发布)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