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六轮:江苏3比1胜河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8:18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六轮:江苏3比1胜河南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六轮:江苏3比1胜河南



  12月7日下午3:50分,安踏全国男排联赛第六轮江苏中盛光电主场对阵河南天冠的比赛在江苏省泰州市体育馆拉开帷幕。

  首局,江苏队率先发球,双方进入状态较慢,失误偏多,比分一直不相上下,从1平到4平、6平,此时河南队利用三号位快攻得1分,江苏队则发球失误失1分,河南队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发依旧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从 8平打到15平,河南队三号位快攻打得有声有色,江苏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场上气氛越来越紧张,江苏队频繁换人试手,目的旨在打破僵持局面,比分始终胶着,从16平一直到21平,比赛进入最后关键时刻,河南队请求暂停,重新调整部署,江苏队开始拼发球,失误1分,以22:23落后,江苏队卢帅及时暂停叫队员缓解情绪,咬紧牙关。果然,连追2分,以24:23率先进入局点,河南队立即还以颜色,一个快攻,一个双人拦网,反以25:24领先,最后胜负要看关键球了。比分越打越高,从25平直至30平。此时,江苏队表现得过于急躁,一次失误,被对方二传一个拦吊连拿2分,以30:32丢掉第一局。

  次局易边再战,河南队发球一次远点扣杀拿到第1分,然主队立即回敬扳成平分,继续首局的“平分大战”。果然,从2:2直至4:4,客队虽抓住战机,一次快球,一次强攻6:4拉开分差,但江苏队立即还以颜色,强攻快抹再次追平比分,并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主客双方你来我往,比分胶着态势依旧,8:8、10:10、13:13。随后,江苏队抓住对方一次失误,强攻猛打掀起一轮得分高潮,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河南队依然穷追猛赶,竟然又将比分追至18:18,此时江苏队再次打出一个得分小高潮19:18、23:20逼迫河南队主帅谢国臣两次叫出暂停,然主队势头已是势不可挡,终以25:21扳回一局。

  续战第三局,江苏队发球后竟组织一次后排进攻,接着4号位强攻,发球得分连下三城,以3:0开了个好头,河南队虽追回2分,但主队在现场两千多名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进攻前排交叉变化有声有色,防守拦网效率提高,很快以8:5领先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此时,江苏队对防客队3号位快球仍有心得,接连几次有效拦网,将分差控制并逐渐拉大至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客队虽竭尽全力追赶比分,但主队发球得分、攻有前后排交叉得心应手,守有拦网频频奏效,很快以18:11、20:12让谢国臣教头连着两次叫停,然仍然阻挡不住江苏队得分势头,25:14锁定第三局,这在前两局比分胶着状态中是不可想象的。

  第四局再战,客队发球失误连连,主队抓住战机,攻防节奏转换加快,3:1、5:2直至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落后的客队试图反扑,但主队双人和三人拦网频频奏效,9:7、12比9让谢教头不得已叫出第一次暂停。随后,客队果然打出一轮得分小高潮,反以16: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主队重整旗鼓,在二传手周鸿的组织下,2、4号位的大力扣球接连得手,加之跳发球成功率颇高,18:18之后,主队再次掀起得分高潮,20:18时,客队谢教头虽第二次请求暂停,但最终以21:25丢掉第四局。江苏队波澜不惊,耗时一个半小时,终以3:1在主场拿下了河南天冠男排。

  (泰州赛区供稿 CVA编辑发布)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