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列京奥奖牌榜第3心有不甘 决心发展羽球伦敦进前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由于在北京奥运会奖牌榜上落后于中国和美国仅列第三,俄罗斯显然有些心有不甘。近日,俄罗斯正式表态,他们将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到奥运参赛项目上,其中羽毛球将成为他们的首个突破点,并且俄罗斯人已经立志要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羽毛球赛场上,有该国运动员站在领奖台上。

  据悉,俄罗斯已对羽毛球队制定了详细的计划,而他们的目标很直接,那就是要确保在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羽毛球比赛的领奖台上出现俄罗斯人的身影。俄罗斯羽毛球协会主席沙克莱(Sergei Shakhrai)表示,虽然俄罗斯羽毛球的整体水平距离世界顶级水平还有相当一段距离,但是他们正处于上升期。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就有运动员获得了男女单打的比赛资格,而在2004年雅典时,他们还没有人能够参赛,因此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进步。

  不过沙克莱同时坦言,虽然俄罗斯羽毛球运动员已能够跻身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但他们往往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就被淘汰,这了曝露了俄罗斯羽毛球体系中的弱点,以及他们在备战大赛时的不足。根据俄罗斯制定的羽毛球复兴计划,他们的第一步是聘请优秀的国家队教练。沙克莱表示,他们将至少聘请两名外籍教练加入到俄罗斯羽毛球队中,并且由于与印尼羽协有着长期的良好关心,因此他们很希望能聘请印尼教练,同时希望俄罗斯的运动员们能够有机会与印尼顶尖选手进行切磋,以尽可能地从实战中提高自己的水平。此外,提高羽毛球项目的预算也是俄羽协的一个关键,因此他们将寻求赞助商及私人投资者。

  事实上,俄罗斯有着浓厚的羽毛球发展历史,50年前的1957年,在莫斯科举行的青年节日活动中,羽毛球第一次作为一个运动项目被列入其中。随后羽毛球运动在俄罗斯受到普遍欢迎,1960年,莫斯科羽毛球锦标赛首届比赛开赛。

  也是在那时,俄罗斯出现了一批知名羽毛球运动员,安特罗波夫就是其中战绩最好的选手,他现任俄罗斯羽协代理主席。安特罗波夫直言:“羽毛球运动是世界上非常遍及的运动之一,我们也有一批数量比较固定的孩子们想从事这项运动。但让我很费解的是,俄罗斯羽毛球仍然面临着练习设施、优秀教练和年轻运动员的短缺问题。”不过现在俄罗斯将羽毛球作为伦敦奥运会的突破口,安特罗波夫非常开心,他认为现在最要紧的是吸引尽可能多的孩子来参加到这项运动中。

  (奕晓)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羽毛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