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昶伯:没拿到金牌就不算成功 一年之后赛场上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0:53  新闻午报

  手曲棒垒中心昨日宣布,率领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奥运银牌的韩国籍主帅金昶伯将不再与中国队续约。这位功勋教练在中国度过9年后离开了女曲主教练的岗位,但今后的去向仍然留有悬念。

  在任9年来,金昶伯将中国女曲从一支默默无闻的球队变成了世界劲旅。2000年中国女曲第一次进入奥运会,2002年女曲成为世界杯冠军,2004年中国女曲获得奥运会第四名,2008年中国女曲获得奥运会亚军。

  “带领中国女曲参加了三次奥运会,我始终在想怎样能完美地画上句号。奥运会的成绩很好,我非常高兴。”回顾自己的执教,虽然自己已经带领中国女曲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但金昶伯表示他内心仍留有一个最大的遗憾:没能把中国女曲带到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对于离开主教练这个位置,金昶伯说:“奥运会结束以后我参加一些国际曲联组织的学习班,给自己充电为今后做准备。今后,我会在不同的角度继续支持中国曲棍球事业,这种心情是永远不会变的。”虽然金昶伯没有透露今后的去向,但他表示,“一年以后,我们肯定会在某个运动场上再见。”不难看出,老金已经心里有数,但为人谨慎的他不愿在没有最终结果时预先表态。

  金昶伯以其严酷的执教被媒体称为“魔鬼教练”。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雷军评价“他是中国曲棍球界认同和学习的楷模”。

  中国女曲领队海线对合作了8年的搭档表示了敬佩之情,“为他的敬业和追求而感动,他的苛刻和严厉也激发了我们更加努力地工作”。而作为中国女曲运动员代表,付海荣对培养自己9年的恩师的离开表示依依不舍,寄语希望他“好好休息,多关注我们”。

  另外,中国女曲的新任教练也成为疑问,雷军表示:“目前,大部分运动员在省里参加冬训,冬训后我们会在明年重新组建国家队。这段时期我们将从项目的规律出发,认真研究主教练的人选,这需要时间、措施和程序。”

  【金氏语录】

  “在我心里,没拿到金牌就不算成功。”——离别之际,金昶伯还是透露了心中的遗憾。

  “苍天有眼,一定会给她们一个公平回报。”——北京奥运会3比2逆转德国晋级决赛后,金昶伯为弟子感到高兴。

  “我是中国的金昶伯,不是韩国的希丁克。”——金昶伯不屑“希丁克”之说,他相信自己是受中国人尊重的金昶伯。

  “我全家都生活在中国,拿中国人的工资,是中国人民养活了我全家,这样做是应该的。”——汶川地震后,金昶伯捐出10万元,这几乎是他存款的1/3。

  本报记者|张喆|文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曲不再续约金昶伯专题 

更多关于 金昶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