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拳击世锦赛宁波落幕 成进入奥运前一次高端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历时8天的第五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在中国的宁波日前降下帷幕,参赛的国家和地区达到了创纪录的42个以及432名运动员和官员,最终东道主中国队以5金2银4铜的历史性突破的好成绩成为本届世锦赛的最大赢家。

  -各国为女子拳击进奥运遣精兵

  应该说,这是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举行的第一个世界性赛事,也是女子拳击力争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高端亮相。因此,无论是东道主中国队还是其他国家和地区都极为重视,大都派遣了顶尖精兵莅临本届世锦赛,现世界冠军和前世界冠军10多名。像此前曾获得3次世界冠军和一次世界亚军、被称为“最成功的女子拳击运动员”的印度46公斤级拳手科姆,两度52公斤级世界冠军萨利塔,爱尔兰21岁的60公斤级世界冠军泰勒,俄罗斯57公斤级的两度世界冠军奥奇加娃等。

  其中,中国、美国、俄罗斯和乌克兰各派出了13名拳手参加所有级别的竞争,以下分别是哈萨克斯坦12人,土耳其11人,加拿大、朝鲜各10人,罗马尼亚9人。无论从人数上,还是本届世锦赛的成绩,她们基本上代表了当今世界女子拳击水平较高的国家。

  -中国队取得历史性突破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整体水平的提高和取得的历史性好成绩,引起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和惊讶,13名拳手参赛取得了35胜,其中预赛23场,半决赛7场,决赛5场,仅负8场,拳手平均参赛场次3.3场,总得分52分,拳手平均得4分。最终5人夺金2人夺银4人夺铜,在国际拳联的各项得分统计中均排名第一。这与中国队在此前所参加的3届世锦赛中取得的两金两银成绩相比,显然是一个历史性的飞跃。

  中国队此次能够取得如此好成绩,原因是多方面的。

  首先,作为东道主,国家体育总局拳跆管理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在9月印度的亚洲锦标赛后,马上组成了一个由今年全国锦标赛各级别前3名约40名运动员参加的中国女子拳击集训队屯兵宁波,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集训,教练分别来自宁波、武警、内蒙古、广东、大连及上海、武汉和沈阳3个体院。集训期间,教练组精诚团结集思广益,在认真分析各级别主要对手特点的前提下,通过对参赛运动员基本技术、战术意识以及实战对抗能力的强化,使中国队整体水平和自信心有了明显提高。

  其次,中国女子拳击队认真汲取了中国男子拳击在北京奥运会成功的经验和教训,牢牢抓住了东道主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充分展示了自身水平。以集团冲锋的态势在各级别全面开花,特别是在几场关键比赛中战胜了世界冠军和名将,为最终取得11人闯入决赛奠定了基础。比如86公斤级的张丽娜首轮以8比6击败上届世锦赛冠军俄罗斯人申科娃,80公斤级的汤洁丽四分之一决赛最后一秒钟重拳击绝杀凶悍的匈牙利人玛利亚一分优势险胜以及半决赛险胜土耳其拳手亚吉,另外还有48公斤级拳手陈莹和57公斤级的琴健分别险胜俄罗斯的库捷肖娃以及世界冠军奥奇加娃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