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令辉:失败了我还会继续努力 明年全运去读研究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0:32  天府早报

  昨(8)日,乒羽中心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了国乒教练竞聘结果,最终经验方面的欠缺让33岁的孔令辉未能成为女队主教练。49岁的施之皓继续担任国乒女队主帅,刘国梁则以全票的成绩通过竞聘,继续执掌男队帅印。刘国梁和施之皓的任期将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截止。

  孔令辉得票远逊施之皓

  对于施之皓的留任,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主要是看重他丰富的经验和突出的带队成绩。“施之皓的工作经验、带队成绩都是国内目前女队教练中最好的,他的陈述也得到了大多数教练员的认可。”对于孔令辉的落选,刘凤岩解释道:“孔令辉竞聘前呼声很高,但从综合能力考虑,大家都认为他还年轻,因此他最终的得票跟施之皓根本没法比。”

  在竞聘主教练失利后,孔令辉还要参与女一队教练员的竞聘,包括他在内的6个人竞争5个名额。不过,这样的竞聘根本不会对孔令辉构成任何困难。而对于竞聘主教练失利,孔令辉表示:“失败了我还会继续努力,我已经报了上海体院的研究生,明年全运会期间可能会抽时间去学习。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目标,我当然不会只满足于当个普通教练,竞聘主教练就是我对今后的一种追求。”

  未来4年孔令辉铁定接班

  施之皓会后表示,“我想优势不是我自己说的,我能获胜的主要原因就是3年所取得的成绩吧。过去两年,我跟孔令辉之间的合作非常默契。我很希望在接下来能把自己当教练的好经验都传给他,希望他能够尽快成熟,将来能够挑起中国乒乓球队的大梁。”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是蔡振华的话则更加清晰地指出了孔令辉今后的发展前景,“孔令辉4年后接班施之皓几乎没有悬念。他甚至很有可能在2012年之前就具备了成为女队主帅的能力。”

  而孔令辉的好友男队主帅刘国梁也表示:“尽管小辉还没有多少能说服人的成绩,但我认为一个人的教练生涯会比他做运动员的生涯长很多,所以小辉以后有的是机会,我相信他。”

  早报记者张志凌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孔令辉 施之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