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上魔鬼教练场下却变慈父 金昶伯凭什么令弟子感激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曲在韩国教练金昶伯的带领下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但这已成为老金在中国女曲的绝唱。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正式宣布,将不再与金昶伯续约,这位带领中国女曲9年的功勋教练也将留下一个无法弥补的遗憾,那就是未能率队夺得一枚奥运金牌。

  关于金昶伯的去向问题,早在两个月前就成为了舆论关注的焦点,期间还出现了“金昶伯续约提出加薪”、“百万年薪仍需再升”等传闻。昨天,手曲棒垒中心终于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案——不再与老金续约。中心肯定了金昶伯在带队9年里取得的优良成绩,充分肯定了他的执教能力。对于不再与其续约,中心表示这是出于下个周期建设的考虑,这也是中心与老金协商的结果。

  金昶伯教练在平时训练中以严厉著称,一度被称为“魔鬼”教练。但场下的金昶伯却像父亲一样关心着队员,他曾熬夜为弟子煲汤,在队员生日时送上鲜花。因此,很多队员从最初的惧怕他变成了崇拜和感激他。老金也用自己的职业精神和个人魅力赢得了很多赞扬和支持。自1999年执教中国队以来,金昶伯带领中国女曲参加了三次奥运会,两次夺得亚运会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老金虽然将中国女曲带到了历史最高峰,但那枚宝贵的银牌也成为他最大的遗憾。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中国女曲的金昶伯时代已经落幕。面对一个全新的奥运周期,中国女曲也将面临新老交替,四年后的伦敦,没有老金的中国女曲还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吗?本报记者 陈浩

  金昶伯功勋榜

  2000年 悉尼奥运会第五名

  2001年 冠军杯第四名

  2002年 亚运会冠军 冠军杯冠军 世界杯第三名

  2003年 冠军杯第二名

  2004年 雅典奥运会第四名 冠军杯第五名

  2005年 冠军杯第三名

  2006年 亚运会冠军 冠军杯第二名 世界杯第十名

  2007年 冠军杯资格赛冠军 好运北京挑战赛冠军

  2008年 北京奥运会亚军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曲不再续约金昶伯专题 

更多关于 金昶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