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行认为不宜此时调整主帅 票数差得多孔令辉败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9:3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昨日上午,引人关注的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竞聘结果终于浮出水面,在悬念最大的女乒主教练竞争中,49岁的老帅施之皓PK掉了年轻的对手孔令辉,最终胜出留任女队主帅。男队主帅则由未遇一个竞争对手的刘国梁继续担任。此前呼声甚高的前“大满贯”得主孔令辉落选。

  新闻发布会上,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解释了选择施之皓和刘国梁的理由。刘凤岩说,两位主教练的连任和当选是经过综合考虑的,不论是在成绩和执教经验上,两人都得到绝大多数竞聘委员会成员的认可。在对参选人的竞聘陈述和全国各地教练员在竞聘会上对候选人进行民意测验进行评议后,逐级上报给乒羽中心和总局领导,严格按照竞聘办法和程序,最终作出如上决定。

  据悉,国家队其他教练竞聘的情况仍在研究之中。虽然孔令辉竞聘女队主教练落选,但乒羽中心会充分考虑他竞聘一队教练的请求。

  对于外界风传的孔令辉将是下一任女队主教练重点培养对象的说法,刘凤岩说:“国家队教练员的竞聘机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谁也不可能确定将来如何,另外这对年轻教练员的成长也没有好处。”

  刘国梁和施之皓的任期将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截止。

  乒坛内部民意偏爱老帅

  内行认为不宜此时调整主帅

  信息时报讯 此次主教练竞聘,国乒队委会、乒羽中心负责人及各省市队教练共约80人参与了投票,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透露,此投票环节在竞聘过程中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关于主教练投票的票数,刘国梁是满票,因为只有他一个人参加竞聘,而施之皓和孔令辉两人的票数没得比,(孔令辉)差得比较多。”

  至于出现这种结果的原因,刘凤岩分析道,“外界对于孔令辉的呼声很高,因为他是位优秀的教练员,而且对自己带的运动员的实力提高也比较大,这都很正常。但考虑到综合能力,本着对乒乓事业负责的态度,全国教练员的投票大多数还是给了施之皓。”

  据了解,不少省市教练都认为无机胶水时代来临之后,各主管教练皆不宜大动。而且一旦施之皓落选主教练,乒羽中心并没有合适的位置给他,因此他们都投了施之皓一票。

  与此类似的是,省市队教练员还将在以后掌握国家队教练员的生死,因为每年的述职大会上,将对每一位教练员进行信任投票,一旦国字号教练的信任票数未过50%,该名教练将直接下课,所以国家队也没有“铁饭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孔令辉 施之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