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一个时代谢幕 金昶伯:对中国人民的爱永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8:48  东方网-文汇报

  

女曲一个时代谢幕金昶伯:对中国人民的爱永不变

  金昶伯:我对中国人民的爱永远不会变。

  本报讯(记者谷苗)9年来,他将这支一穷二白、默默无闻的队伍带到奥运亚军;9年来,他远离故土,以球队为家,赢得了全中国的尊敬。人生有多少个9年?但总有缘尽的那一天。

  昨天,韩国籍功勋主帅金昶伯执掌中国女曲的日子画上了句号,这是一个时代的落幕。昨天下午,手曲棒垒中心正式宣布不再与老金续约,而下任主教练留待明年5月再商定人选。

  “从队伍未来发展来看,一位教练带队时间超过9年,确实有些太长了。金昶伯已带队参加过3届奥运会,而现在的队伍需要引进一些新的理念。”最终选择分手,中心主任雷军给出如是解释。他表示,中国女曲将在下一个奥运周期起用本土教练,以便“摆脱对于外籍教练的依赖”。

  在金昶伯执教的9年时间里,中国女曲一次次创造辉煌历史。雷军对此毫不吝啬赞美之辞,“北京奥运会上,金教练率队历史性地获得亚军,在中国曲棍球和国际曲棍球历史上留下了浓重一笔。他为中国女曲带来了荣誉,更为中国曲棍球留下了一笔宝贵财富。尽管不再担任主教练,他始终是我们认同和学习的楷模。”

  离别之际的不舍,让老金始终眉头紧锁。弟子付宝荣像孩子般靠在他的肩头,泪水忍不住滑落。“来中国执教9年,现在是离开的最佳时刻了。如果说还有什么遗憾,那就是北京奥运会上,没能将辛苦付出了9年的队员们送上冠军领奖台。”言语间夹杂着几许复杂情绪,老金感慨说,“原本我打算在中国结束自己的教练生涯,现在看起来不行了。不再担任主教练一职,但我对中国人民和队员们的感情永远不会改变。如果中国女曲需要我的帮助,我一定会由衷地给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卸任之后,金昶伯将用一年的时间为自己“充电”,参加国际曲联组织的学习班,进修更先进的理论知识。虽然目前已有3支国家队向他伸出“橄榄枝”,出于对中国女曲的深厚感情和家庭情况的考虑,他在未来一年之内还不打算接手新的工作。“新工作的事情至少等到明年下半年吧。毕竟妻子和孩子们都在北京生活,短时间内我们还不会离开。”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曲不再续约金昶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