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昶伯怒斥因薪金离职说 女曲领队队员纷纷洒热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8:19  新闻晨报

  自在北京奥运会上率领中国女曲创造新历史、夺得女曲奥运会银牌后,关于合同已到期的金昶伯是否将会和手曲棒垒中心续约继续率领中国队,一直为人们所关注。尽管如该中心主任雷军所言,金昶伯已执教中国女曲国家队达9年之久,历经三届奥运会,执教时间“确实比较长”,不再续约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但当这一消息宣布之时,还是颇令人意外。

  雷军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奥运会结束后双方就开始友好沟通,经慎重研究后才作出如此决定。他还表示,当初引进外教,主要还是为了引进、学习先进理念,“而不是意味着就要长期依靠外教”。

  金昶伯本人也表示,他已带领中国队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每次奥运会后都在想如何能够以完美的姿态让位。“今天在这里能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感到非常高兴和非常完美,并且为下一任主教练的到来创造了好的环境。”他说,这之后他非常希望能给自己“充电”,参加国际曲联讲师培训班,学习更先进的理论知识。

  至于此前有消息称,双方之所以迟迟没有完成续约跟金昶伯加薪要求未得到满足有关,雷军对此予以坚决否定,称“那些都与事实不符”。而金昶伯本人对此传闻更是感到十分愤怒:“这简直就是对我人格的侮辱!”

  当记者问到,他是否会回国时,金昶伯的第一反应是,“那是我的祖国,早晚要回去的”。当记者提及其执教韩国队的可能性时,金昶伯这样说道:“不排除这种可能,但短时间内肯定不会,毕竟在感情上还接受不了。”

  而且,金昶伯还在会后向记者透露,其实他仍是带着遗憾离开的,“带领中国队夺得奥运金牌,是我最大的梦想,但没能带着共同奋战了九年的女曲姑娘们完成这一梦想,也是现在最大的遗憾。”

  中国女曲队对金昶伯更是不舍。会议刚刚结束,与金昶伯在国家队共事了八年的领队海线匆匆离开现场,忍了许久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

  “我是今天来开会后,才知道金老师以后不再带我们了。刚听到时,我接受不了,我想我的球队也接受不了。不知道今晚她们知道后,会是怎样的心情……”面对记者的采访,多次被提名世界女曲最佳运动员的中国女曲队队长付宝荣说着说着眼眶也红了,她哽咽着说道,“我们真的很舍不得老师,但我们也知道,老师太累了。希望他能在学习之余多注意身体,也希望他能多关注我们女曲。我们会永远爱他。”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曲不再续约金昶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