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惊心动魄大战8-9惜败海盗 无缘英锦赛正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08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了资格赛阶段的全部比赛。中国选手梁文博经过了17局的苦战并多次与对手打平后,最终在决胜局惜败于“海盗”乔-斯威尔,本赛季连续第二站无缘排名赛正赛。

  本赛季前半段梁文博发挥稳定,前三站全部打进正赛,第四站巴林锦标赛虽然没有打进正赛却在资格赛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杆满分147,目前临时排名已经升至第23位。本站英锦赛英锦赛资格赛,梁文博也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在对阵李-斯皮克的比赛中,梁文博几乎没有给对方任何还手的机会,9-1轻松晋级。

  与梁文博在资格赛最后一轮争夺一张正赛门票的是“海盗”乔-斯威尔。二人曾在今年四月底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梁文博在决胜局击败对手,打进世锦赛八强。但与上一次交手时梁文博曾大比分领先斯威尔不同,本场比赛双方打得却是难分伯仲,共有七次打平,最大分差也只有两局而已。

  第一局,梁文博凭借单杆53分以74-25先下一城,而斯威尔则很快就打出单杆88分将比分扳平并用一杆94分反超为2-1。不甘示弱的梁文博在稍显零散的四、五局先后以81-30和69-48胜出,取得了3-2的领先,但斯威尔却又打出一杆134分的破百高分追到了3-3。

  第七局,梁文博只因为对手的犯规拿到4分,斯威尔以66-4胜出,而梁文博则在第八局先得40分后以61-12再次令二人打平,4-4结束了上半场。

  北京时间9日凌晨三点,下半场开始。手感不错的斯威尔率先打出单杆44分以67-28拿下第九局并紧接着又打出他本场的第二杆破百,以单杆105分将优势扩大至6-4。这也是本场双方比分差距最大的一次。

  随后,顽强的梁文博以87-55赢得了第11局的防守大战并在第12局打出一杆59分进而以93-33将总比分追成6-6。

  第13局,斯威尔率先连得42分以59-18再次取得7-6的领先,但他在第14局打出的单杆48分却未能帮他再添一局,梁文博以68-50将总分再次追平,7-7。

  第15局,斯威尔成功压制住了梁文博的得分。同样都进行了三次进攻,斯威尔拿到了62分而梁文却只拿到11分,北爱“海盗”以8-7先达赛点。

  第15局,原本处于落后的斯威尔打出单杆50分稍稍占据了主动,但梁文博却在关键时刻打进了最后的黑球,将比分追成63-63平,抢到了一个争黑的机会并成功借此将总比分追成8-8,二人又即将要面临决胜局的考验。

  最后一局,斯威尔率先上手就连得了61分,而原本打算反击的梁文博却只打了47分就中断了进攻,此时台上也只剩下了彩球。斯威尔从黄球打到蓝球,稳稳以75-47赢下最后一局,最终9-8险胜梁文博,复仇成功的同时,也通过了资格赛最后一关,即将在正赛首轮对阵约翰-希金斯。

  至此,五位参加资格赛的中国球手最终无人突围成功晋级正赛,而曾打进世锦赛八强的梁文博却再次与他的首张英锦赛正赛门票擦肩,同时这也是梁文博本赛季连续第二站无缘排名赛正赛。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