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新任主帅明年5月前确定 两方面考虑不续约老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7:26  深圳商报

  

女曲新任主帅明年5月前确定两方面考虑不续约老金
▲金昶伯从此与中国女曲分道扬镳。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8日宣布,将不再与率领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银牌的韩籍主教练金昶伯续约。据悉,女曲新任主教练将在明年5月队伍集训前确定。

  手曲棒垒中心首先肯定了金昶伯教练在带队九年间取得的优良成绩,充分肯定了他的执教能力。对于最后没能续约,中心表示是为了下个周期建设的考虑。一方面综合考虑各方面意见,另一方面也是中心与金教练协商的结果。

  金昶伯在通气会上也发表了感想。金教练说,他已经带领中国队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每次奥运会后都在想如何能够以完美的姿态让位。这次能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感到非常高兴和非常完美,并且为下一任主教练的到来创造了好的环境。

  金昶伯在谈到今后的打算时表示现在需要给自己“充电”,今后一段时间将参加国际曲联的讲师培训班,学习更先进的理论知识,一年后还将回到教练岗位。目前已经有多支国外球队向金昶伯发出了邀请,其中包括他的祖国韩国。但是金昶伯并没有透露未来的去向,只是表示不会这么早就回国执教,毕竟带中国队这么多年与韩国队是老对手,在感情上还接受不了。

  金昶伯目前与妻子、母亲和孩子都在北京生活,由于儿子明年将参加高考,他在未来的一年内还不会离开中国。不过在记者问及金教练是否有可能在今后重新执教中国女曲时,金昶伯给出了非常明确的否定答案,只是表示会在中国队需要的时候给出一些个人的建议。

  金教练1999年开始执教中国队,带领中国女曲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两次夺得亚运会冠军。其中悉尼奥运会是中国女曲首次打入奥运,而北京奥运会摘得银牌,金昶伯也达到了他在中国执教生涯的顶峰。

  (小 新)

  资料链接

  金昶伯带中国女曲九年主要战绩:

  ● 2000年悉尼奥运会第五名

  ● 2001年冠军杯第四名

  ● 2002年亚运会冠军 冠军杯冠军 世界杯第三名

  ● 2003年冠军杯第二名

  ● 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四名 冠军杯第五名

  ● 2005年冠军杯第三名

  ● 2006年亚运会冠军 冠军杯第二名 世界杯第十名

  ● 2007年冠军杯资格赛冠军 好运北京挑战赛冠军

  ● 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曲不再续约金昶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