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姑娘泪别魔鬼教练 金昶伯否认因待遇而离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1:27  竞报

  昨天下午两点多,中国女曲领队海线和金昶伯一起出现在手曲棒垒中心的办公室。那个在队员们眼中黑瘦、倔强、可爱的慈父教练满脸的忧伤,还带着招牌式的严肃,方格衬衫都没有让他看上去有多么“休闲”。

  三点半,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正式宣布已经带领女曲走过九年征程的韩籍教练金昶伯将不再与中国队续约,并称这是双方协商的结果,在随后的发言中,金昶伯勉强地挤出了笑容。

  官方表态

  “队伍需要新的理念”

  然而,包括央视在内的诸多媒体都为此感到疑惑。在男曲主帅金相烈已经无缘续约后,人们都普遍认为老金应该是最有可能续约的一位外教,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

  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金昶伯和中国队缘分已尽呢?昨天下午,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给出了一些线索,他表示,“不再与金昶伯教练续约,这是队伍未来发展的需要,金昶伯教练带队时间已经超过九年,确实有些太长了。现在的队伍需要引进新的理念,不能总去依赖外籍教练。”

  但是,这个理由难免有些牵强。是金昶伯在这九年里的努力给了中国女曲奥运会亚军的可能,更是他的严格治军和向曲棍球先进国家学习的理念让中国女曲一直在持续向前。

  未来打算

  不会再

  执教中国队

  在谈到今后的打算时,金昶伯表示,还需要给自己“充电”,今后将参加国际曲联的讲师培训班,学习更先进的理论知识。学习一年后还会执掌教练教鞭。不过,他表示,不会重拾中国队教鞭,只会在中国队需要的时候给些个人建议。

  女曲姑娘们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搂着她们的师父哭了,她们说,这么多年都在一起,真希望师父能对她们再严厉一点,没有想到他却要离开。

  竞报记者 苏珍珍

  原因分析

  离职与待遇无关?

  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在会议上表示,曾经有消息传出金昶伯的续约和待遇有关,这种报道不符合事实,也是对中国曲棍球协会的不尊重。而老金本人也重申,钱不是他愿意执教中国队的主要因素,他自己在续约问题上也不存在提高待遇的情况。不过,有内部人士透露说,手曲棒垒中心下一周期的经费很可能遭到削减这个确实是事实。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曲不再续约金昶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