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昶伯五战役永成经典:登世界巅峰 奥运摘银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国际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今天宣布,率领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银牌的韩籍主教练金昶伯将不再与中国队续约。在执教中国队的九年间,金昶伯教练带领中国队取得了不少佳绩,其中有几场比赛特别具有纪念意义。

  2002年大冠军杯决赛 中国vs阿根廷

  再由世界前六名队伍组成的参赛阵容中,中国队在循环赛中3胜2平保持不败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她们面对的是世界第一阿根廷队。

  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发挥出色,第17分钟侯晓兰为中国队率先破门,10分钟之后她又锦上添花,中国队2-0领先上半场。但是下半时却被对手连扳两球。加时赛没有进球后,双方进入了点球决战。中国队的门神聂亚丽表现出色扑出对方三个点球,帮助中国队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获得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也是迄今为止中国队在该比赛中唯一一次夺冠。

  2002年亚运会决赛 中国vs韩国

  2002年的中国队可谓风头正盛,却意外在亚运会循环赛中败给了日本队。好在在循环赛中战胜了韩国队,惊现获得了决赛权,而决赛的对手又是多年的亚洲霸主韩国队。

  下半场开场仅三分钟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11号队长唐春玲主罚球打在门柱上弹出,队友3号陈朝霞补射得分。此后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8号付宝荣主罚点球被对方门将挡出,但由于韩国队门将犯规在先,被裁判判罚中国队点球射进。最终中国队以2-1险胜对手,首次捧起了亚运会冠军奖杯。

  2004年奥运会半决赛 中国vs德国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小组赛五连胜,而德国队则是磕磕绊绊进入半决赛,赛前人们都看好中国队可以进入决赛甚至夺金。

  面对实力高于自己的中国队,德国队祭出了铁桶阵的不二法宝,在上下半场各45分钟比赛后仍然保持着球门不失。其实在下半时第29分钟,中国队曾经有个进球被裁判吹掉。赛后的录像显示,这一进球完全没有违规,裁判吹掉了中国队的胜利。

  在此后的两个15分钟加时赛过后,两队的比分仍然是0-0,从而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国队队员压力过大,5罚3中,最终以3-4不敌对手出局,没能提前园奥运奖牌梦。客观地说,中国队在2004年的地位高于2008年,是冲击金牌的大热队伍。这场半决赛的失利对中国女曲是一次巨大的打击,也是难以弥补的缺憾。

  2008年奥运会小组赛最后一场 中国vs澳大利亚

  由于在之前的比赛中输给了荷兰队,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之前仍不能确保进入半决赛。而她们最后一场的对手是女曲冠军杯六冠王澳大利亚女曲,中国队至少需要战平才能够获得小组出线权争夺奖牌。

  第30分钟,马弋博在前场右侧大力将球敲打至射门弧内,李红侠在射门弧内拿球大力击射一棍,球应声入网,1-0!中国女曲率先确立领先优势。第28分钟,付宝荣前场拿球妙传给了埋伏在射门弧内的李红侠,后者在射门弧内护球突然反手击射一棍,2-0!虽然此后中国队被对手连扳两球,但是一场平局足以报送中国队进入半决赛争夺奖牌。

  2008年奥运会半决赛 中国vs德国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女曲半决赛,中国女曲全场得势不得分,最后被德国女曲点杀出局。雅典奥运会后两队的6次交锋中,中国女曲更是以1胜5负的战绩完全落入下风。

  德国女曲在小组赛中以第一的身份出线,士气正盛的她们在第4分钟就率先进球。第32分钟,唐春玲右侧巧妙地将球分给了埋伏在左侧的高丽华,高丽华巧妙地挑射一棍扳平了比分。德国队在下半时开始后不久又入一球。第40分钟中国女曲获得短角球机会,马弋博接到了队友的推球之后,挥棍击射再度扳平。第63分钟,付宝荣将球横传至中路,高丽华接力一棍将球高高挑起,门前接应的赵玉雕轻松将球推入空门,3-2!

  中国队逆转战胜对手,不仅报了四年前的一箭之仇,也帮助自己打入决赛,夺得奥运奖牌创造了球队历史!

  (Baoski)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曲不再续约金昶伯专题 

更多关于 金昶伯 曲棍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