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胜六负辽宁女排恐降组 解决两大问题她们依然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7:1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阳文)2008-09全国女排联赛已经结束了前九轮的争夺。在前半程的比赛中,昔日强大的辽宁女排仅收获了三场胜利,以三胜六负的成绩暂时排在第九轮。这样的结果,不仅几乎和冠军无缘,而且如果在以后的比赛中稍一不慎,甚至有降组的可能。

  应该说,从上个赛季开始,辽宁女排已经不再以成绩为重点,而是为队伍的调整进行准备,希望本队的年轻队员与从山东转会而至的选手整合起来,全力备战全运会。因此,尽管上届联赛,她们的成绩不佳,但在队伍的调整上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本届联赛,虽然国手杨昊、张越红等老将赴国外打球,但队伍中依然有王一梅、楚金铃、胡莹、颜妮等实力不俗的队员。这样的组合,使得辽宁队的进攻、发球、拦网等技术上依然强劲。

  本赛季开始后,辽宁女排却连遭失利。分析其中的原因,一是由于主教练林榆廷临赛前因故未能执教;二是因有的二传问题依旧未能解决,致使全队配合出现问题;三是部分队员状态不佳。这样一来,尽管王一梅表现神勇,但却得不到队友的有力支援,独木难撑,落败也是必然的。

  实际上,辽宁女排并不乏攻手,一直欠缺的就是二传环节,这也是导致辽宁队数届联赛中在决赛中负于天津队的根本因素。本届联赛,杨昊、张越红赴国外打球和刘亚男因伤缺阵,队伍中的其他选手虽然各有特点,但是在二传的配合上显然适应能力不足。没有了经验丰富老将的坐镇,二传不足弱点更加凸显出来。在本届联赛中,很容易看出辽宁队有些各自为战,难以发挥整体作战的特点,失利在所难免。

  当然,辽宁女排目前的失落并不是绝对的。毕竟,她们队伍中的很多队员的实力摆在那儿的。只要能够解决好队伍的配合,将各个队员的特点揉和起来,辽宁队依然是一支令人生畏的劲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