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统治超级联赛两大原因 火箭爱财规则也帮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7: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陈浩)奥沙利文在联盟杯获得五连冠的伟业,超越全盛时期的戴维斯。在这个意义不凡的表演赛有史以来,火箭共获得过八次冠军,这些成就都是前无古人。如果再这样发展下去,联盟杯真是要改名为“奥沙利文杯”了。

  为何火箭能够在联盟杯连续称雄呢?其中的原因其实并不复杂,一是主观因素,二是客观条件。

  首先要说的是奥沙利文的实力,在亨得利逐渐老去的年代,他的球技是公认的世界第一。不过在其它赛事奥沙利文虽然也是战绩显赫,但绝没有达到像联盟杯这样的统治。谈到这点,就不能不提到联盟杯的高额奖金。

  像很多天才一样,奥沙利文是斯诺克界出了名的坏小子,用“贪财好色”形容他并不为过。对于普通排名赛的50000英镑冠军奖金,奥沙利文根本看不上,但每每到了大师赛、世锦赛这种名利双收的大赛,火箭总是能不自觉地调动起积极性。

  以04-05赛季为例,当时正值巅峰期的奥沙利文刚刚获得世锦赛冠军,又在那个赛季连续夺得爱尔兰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在积分遥遥领先稳居世界排名第一的情况下,他放弃了中国公开赛。不过面对奖金丰厚但并非排名赛的大师赛和联盟杯,火箭无一例外的夺得冠军。

  除了实力和爱财,奥沙利文统治联盟杯也有客观原因,那就是联盟杯的赛程和规则。火箭已经不在年轻,如果调整不好,他想应付连续作战的赛事并不轻松,尤其是英锦赛和世锦赛这样的比赛。

  不过联盟杯的比赛跨度很大,基本上是半个月左右一两场比赛,而且一场小组赛最多只打6局。半决赛和决赛在两天就能结束,而且盘数并不多,也不是很辛苦。这些对于一位30岁往上的老将都是有利因素。

  在赛程之外,最主要的客观因素还是联盟杯的规则太适合奥沙利文了!由于是表演赛众在观赏性,组织者不希望看到拉锯战,所以像艾伯顿这样的“磨王”几乎不会被邀请参加联盟,这就为奥沙利文扫清了他最不愿意遇到的球手类型。

  而且从前年开始,为了增强比赛的精彩程度,联盟杯将每次击球的时间缩短到25秒。这一新规则对于很多球手很不适应,但对于“火箭”简直是小菜一碟。曾经用5分多钟打出了满分147,25秒一杆对奥沙利文来说几乎没有任何影响,反倒是帮助他难为对手。(完)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