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总统贺帕奎奥完胜 亚洲驱逐舰从政拳迷不答应

  “这不仅是属于我的胜利,荣耀属于全体菲律宾人民。”29岁的帕奎奥绝对有资格说这句话,原因很简单,他击败了全世界商业推广最为成功的拳手德拉·霍亚。经此一战,帕奎奥连续取得了对美国、墨西哥顶级职业拳手的9连胜,职业战绩也上升到48胜3平2负,统治了4个级别的拳王头衔。

  在大洋彼岸帕奎奥的家乡,大约900万菲律宾人在电视机前兴奋得发狂。菲律宾《问讯报》赛前就评论道,无论帕奎奥是输是赢,只要他跟霍亚站在同一个拳台上,他就已经成为整个菲律宾的民族英雄。而今帕奎奥完胜金童,这个岛国必将彻夜无眠。

  总统表示祝贺,商家都赚欢了

  由于帕奎奥在菲律宾人的心中已近神化,赛前50家赞助商与独家直播比赛的菲律宾电视台签下了合同,以求在直播时获得更好的广告时段。广告价格自然不菲,菲律宾电视台的广告代理太阳公司以30秒为一个时段竞拍,最便宜的时段也要花10000美元,最好的时段则至少要花50000美元。

  昨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城市广场、公共场所、甚至军营内的活动中心,都立起了大屏幕和高音喇叭。除此之外,马尼拉多家电影院当日停播电影,而是转播帕奎奥的比赛。尽管一张门票售价700菲律宾比索(约合人民币100元),但在比赛前一周,就已售出了50%的门票,到了昨日,电影院内座无虚席。“这场比赛对菲律宾人来说就是我们的世界杯。”一位市场调查人员说道。

  一些崇拜帕奎奥的市长、州长、国会议员等政要更是掏出40000比索,要求太阳公司为他们取消直播中那短短几十秒的延时。帕奎奥的拳迷之一、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赛后也通过总统府新闻发言人表示了祝贺:“帕奎奥的胜利凝聚了所有的菲律宾人,我们都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

  竞选国会议员,拳迷都不答应

  事实上,被称为“亚洲驱逐舰”的帕奎奥最大的愿望是从政,但他总是无法如愿。2007年帕奎奥就已经如日中天,他希望利用自己的声望一举步入政坛,于是宣布竞选国会议员。然而,在那次全国投票中,帕奎奥的得票率竟然超低。一位帕奎奥的粉丝坦言:“如果我们让偶像当选,我们就少了一位拳王,我肯定不想看到这样的结果,所以我投了反对票,我相信大多数菲律宾人都投了反对票。我们希望他能多打几年。”

  击败霍亚之后,帕奎奥已然成为菲律宾的神。在这种情况下,帕奎奥若想再次竞选国会议员,肯定也是必败无疑。不过帕奎奥曾经表示,他不可能无止境地打下去,到了自己认为合适的时候,他将一年都不参加任何比赛,用事实来告诉菲律宾国民,他退役了。帕奎奥希望那时能够如愿走上政坛。

  当然,在与霍亚的比赛中赚到上千万美元的帕奎奥不会很快退役,他马上又得准备迎战英国次沉量级拳王哈顿。据悉,这场比赛可能在温布利大球场举行,届时将吸引10万人到现场观战。本报记者 王继飞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