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出院不忘调皮搞怪 孙海平:远没到放松的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2:15  天府早报

  北京时间昨(7)日凌晨1时,手术成功的刘翔顺利出院,面对镜头,他不停地做出各种搞怪表情,一路笑声不断,心情不错的刘翔甚至还哼起了小曲。下周三,刘翔将前往医院复查,此后将制订出一个详细的康复计划。

  心情不错 出院不忘“搞怪”

  休斯顿当地时间上午8点,教练孙海平、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一行就来到了赫曼纪念医院。因为车子实在坐不下这么多人,刘翔妈妈吉粉花并未前往,在刘翔手术后,克兰顿医生曾告诉她:随便吃,无禁忌,所以她腾出时间在家为儿子做起了大餐。

  由于脚还不能用力,刘翔不得不暂时坐在轮椅上,看到照相机的镜头,他用手遮住了面部,只露出了一只眼睛。在现场,医院的工作人员纷纷与刘翔合影,飞人则摆出了各种搞怪POSE,其间一直都是笑声不断,心情不错的刘翔甚至还哼起了小曲。由于上火的缘故,刘翔的嘴巴附近长了一个泡,还起了脓包,他笑着自嘲“都是火气惹的祸”。刘翔的右脚目前包裹着厚厚的纱布,外面还罩了一个高至膝盖下方的护具,看上去仍然有些肿胀。

  下周复查 康复需要6个月

  在出院前,克兰顿大夫再次给飞人做了检查,并用纱布重新包扎了伤口。他告诉刘翔,恢复情况很好,暂时不用着急走动,接下来的三周,拐杖将成为刘翔的新朋友。下周三,刘翔将再度前往医院进行复查,医生和康复师将为他制订一个详细的康复计划。在这之前,刘翔的伤口不需要再换纱布。据冯树勇介绍,医生已经叮嘱刘翔,“周三复诊之前每天做一些冰敷,小心地做些伸拉动作,避免手术部位发生粘连。”

  而根据此前克兰顿大夫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刘翔的康复期将持续6个月左右。同时他表示,刘翔在康复后完全可以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平。据悉,此次美国之行产生的所有费用,刘翔不用掏一分钱,“大头”由赞助商买单,其它部分则由上海有关方面、田管中心分摊。 早报记者何鹏楠

  □孙海平专访

  还没到放松的时候

  出院之后,刘翔接下来有什么样的安排?孙海平:主要是静养。大夫说刘翔外面的伤口痊愈需要一周时间,跟腱再生长还需要三周时间。

  是不是就意味着三周后刘翔可以训练了?孙海平:是的。但这个训练不是说让刘翔跑和跳,而是康复训练。大夫说,康复的时候要适度。

  刘翔手术成功了,你们身上的压力是不是减轻一些了?孙海平:手术只是刘翔迈出了第一步,现在还不到放松的时候。接下来还有康复,康复同样重要,而且过程比较长。

  那预计刘翔什么时候可以上跑道训练?孙海平:这个还不好说,要看接下去情况再说了。不过,大夫说了,康复需要6个月时间。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