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另类PK施之皓也不输孔令辉 “金童玉女”曾名噪一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43  新浪体育
另类PK施之皓也不输孔令辉“金童玉女”曾名噪一时

当年施之皓也是帅哥

另类PK施之皓也不输孔令辉“金童玉女”曾名噪一时

世界冠军曹燕华

  新浪体育讯 随着施之皓凭借执教经验无可争议地连任中国女乒主教练,他与孔令辉的这场PK也将成为一段美好的历史。

  回想北京奥运会后,当孔令辉透露想竞聘女乒主帅时,年轻英俊的他立刻博得了球迷的芳心,然而这毕竟不是一场“好男儿”的竞争,孔令辉还需要磨练以完善自己的执教说服力。其实,即便施之皓与孔令辉来一场帅气PK,他也不一定是最终的输家。要知道,施之皓当年也是中国男乒的一大帅哥,即使是现今49岁的他,仍处处透着让人着迷的英气。尤其他与曹燕华金童玉女的那段婚姻,让人们看到了施之皓真性情的一面。

  金童玉女结合

  时间回溯到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施之皓与曹燕华于1977年同批入选了国家乒乓球队。离开家乡在北京训练的日子里,老乡身份让他们能够经常在一起聊天,互相帮助。那时的施之皓成绩并非特别出色,但他相貌俊朗,颇有一身正气。于是两颗年轻的心开始偷偷地交往。随着成绩的提高,曹燕华在80年代初期成长为女队的顶梁柱,她还被冠以乒坛女皇的美名。然而也是那时候,他们努力保护的地下恋情不小心曝光了,为了确保曹燕华的运动状态,施之皓被调整出国家队。施之皓临行前对曹燕华开玩笑地说:“你要‘化悲痛为力量’啊。”虽然是玩笑,但曹燕华决心用金牌来捍卫自己的爱情。于是,在1986年的世乒赛上,曹燕华连夺两枚金牌。她与施之皓双双选择了退役结婚,这段轰轰烈烈的婚姻在当时还被称为“金童玉女”组合。

  1997年,新婚燕尔的施之皓与曹燕华来到德国,施之皓在当地一家乒乓球俱乐部执教,曹燕华则过起相夫教子的安逸生活。在施之皓的努力工作下,他们买了带泳池的别墅和高级轿车,过着优越的幸福生活。不久后他们的儿子诞生,更是为这个家庭增添了欢乐。

  回国后各自找到事业新坐标

  然而在这样的幸福生活中,施之皓夫妻同时感受到了些许漂泊与失落感。1995年,施之皓回国观看了当年的世乒赛,好朋友蔡振华率队重夺男团冠军的一幕让他激动不已。赛后,蔡振华特地力劝他们夫妻回国,认为他们在中国乒坛定能有所作为。久居海外的施之皓与曹燕华心动了,同时他们觉得不能让儿子连一句中文都不会讲。就这样,施之皓一家人于1996年底回到了国内。

  回国后,施之皓开始担任上海男乒队教练,曹燕华也开办了自己的乒乓球俱乐部和学校,此外她还涉足商业领域,成为风风火火的女强人。1997年,蔡振华亲自找到施之皓,力邀他到国家队执教。然而曹燕华不愿放弃自己在上海事业,于是他们夫妻二人开始一南一北的生活,他们各自的事业均开始如火如荼地进行。随着儿子的长大,他们都清楚两个需要在一起,然而谁都不愿意放弃现有事业做出牺牲。2000年初,施之皓与曹燕华悄悄离了婚。其实两个人都很伤心,同时他们怕给儿子造成伤害,也担心双方老人操心,并没有把离婚的消息公开。

  离婚后他们更加知心

  可贵的是,施之皓与曹燕华离婚后,他们反而更加知心了。在施之皓接手李菊和杨影的初期,曹燕华建议他不能像以前那样冷酷,而要了解女孩心思。在前妻的指导下,施之皓成功将李菊激活,捧回了一个又一个冠军。悉尼奥运会后,施之皓本以为自己将成为女队主帅,但最终结果却是他被“交换”到了男队。曹燕华得知消息后立即给施之皓打去电话:“男队水平代表了一个国家最高水平,业务上更具挑战性,也更能体现你的价值。”正是这通电话让本来郁闷的施之皓释然了。

  2005年国乒首次进行了教练竞聘,施之皓成功当选为女队主教练。消息传来,曹燕华难掩开心,她甚至对媒体表示,“我现在跟施之皓是很好的朋友,可以说他当选,最开心的人就是我了。”

  与此同时,施之皓也更加关心起曹燕华的事业,只要回到上海,他都会去前妻办的乒乓球学校指导孩子,在她遇到挫折的时候,施之皓也是不断地打电话安慰,用自己的幽默让千里之外的曹燕华感受到快乐。

  虽然已经劳燕分飞,但施之皓与曹燕华始终保持着那份珍贵的友谊与默契。在国乒球手纷纷与娱乐明星结缘的时候,施之皓这段纯真的感情经历更加让人们动容。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