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按照复诊制定康复计划 手术超时是因有意外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21  信息时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手术成功的刘翔顺利出院。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教练孙海平等人一大早前往医院为飞人办理出院手续,将刘翔接回公寓。由于脚还不能用力,刘翔不得不暂时借助轮椅和拐杖,据悉,刘翔有望在3周后彻底扔掉拐杖,进行慢跑恢复。

  按照复诊制定康复计划

  由于手术极为顺利,又在计划之中闪电出院,虽然刚刚经历了手术,但走出医院的刘翔看起来还是格外兴奋,脸上挂着招牌式的顽皮笑容。这不仅是因为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手术非常成功,还因为他知道刘妈妈已经在家为他准备了丰盛的大餐。遵照医嘱,出院在家养伤的刘翔接下来的主要任务就是要静养。养伤期间刘翔将不得不与拐杖做伴,不能急于活动。

  据了解,在出院前,刘翔的主治医生克兰顿再次给飞人做了检查,并用纱布重新包扎了伤口。他告诉刘翔伤口恢复情况很好,不过暂时还不能走动,行动时需要借助拐杖。

  至此,刘翔本次美国手术的第一阶段宣告顺利结束。接下来,飞人将进入到康复阶段。周三,刘翔将再度前往赫曼纪念医院进行复查,复查后克兰顿以及两位康复师才会制定出一个更详细的计划帮助刘翔早日康复。

  “周三复诊之前刘翔必须每天做一些冰敷,并且要小心地做些抻拉动作,才能确保手术部位减少粘连的状况。”冯树勇说。

  刘翔术后已下地三次

  据孙海平介绍,在手术结束后刘翔已经下地了三次,大夫拿过来了一根拐杖,建议刘翔可以适当下地活动活动。结果手术完不到两个小时,刘翔就第一次下地了,但是不敢太用力。第二次下地大概半个小时多一点,当时觉得脚有点麻,为了加强血液循环。

  孙海平很欣慰地表示:“刘翔自我恢复能力非常强。”冯树勇也表示:“刘翔的伤势对我们来说一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相信他伤好了之后,依然有很强的实力。”之后刘翔都将拄拐行走,三周之后,有望抛下拐杖进行慢跑训练。

  手术“超时”是有意外收获

  这次刘翔的手术总共进行了2小时50分钟,比预计多出了近一倍的时间。对于这一点,外界猜测是不是出现了什么意外。

  “在较早拍的X光片子里面,我们确认刘翔的跟腱钙化点是三个。但在靠近三块钙化点处,还发现一处小亮点。医生当时就对此存疑。”孙海平说,手术中克兰顿医生发现该亮点是一处附着在跟骨上的小骨刺,“为了避免今后产生影响。克兰顿决定将其彻底清除。”而对于跟腱与跟骨的状况,克兰顿也在手术中进行了彻查。“结果令人惊喜,刘翔的跟腱和跟骨并未因钙化物受到损伤。理论上来说,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刘翔伤处就和正常人无异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