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出院心情大好扮鬼脸 康复治疗费赞助商出大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30  重庆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手术成功的中国飞人刘翔顺利离开了美国休斯顿赫曼纪念医院。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教练孙海平等人一大早就前往医院为刘翔办理出院手续,并用轮椅将刘翔接回了公寓。在出院前,刘翔的主刀医生克兰顿大夫特别嘱咐飞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要好好静养。而孙海平也坦言,手术成功还只是走出了第一步。

  医院门口做鬼脸

  由于脚还不能用力,刘翔不得不暂时坐在轮椅上。但是,在坐着轮椅离开医院的时候,他看起来还是格外的兴奋,不仅脸上挂着招牌式的顽皮笑容,而且还对着镜头做起了鬼脸。

  在简短的采访中,刘翔表示,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手术非常成功,所以现在心情很好。而且,“妈妈已经在家为我准备了丰盛的大餐”。说到这里,刘翔脸上充满了孩童似的笑容。

  即便同样是要缠绷带、坐轮椅、拄拐杖,刘翔还是觉得,回家的感觉要比呆在医院好得多。不过,遵照医嘱,刘翔接下来的任务并不轻松,他必须要好好休养,在这期间时刻与拐杖做伴,不能急于活动。

  手术只是第一步

  据了解,在出院前,克兰顿大夫再次给飞人做了检查,并用纱布重新包扎了伤口。克兰顿大夫告诉刘翔,恢复情况很好,暂时不用着急走动,在家走动需要借助拐杖。下周三,刘翔将再度前往赫曼纪念医院进行复查。在这之前,刘翔的伤口不需要再换纱布。

  这样,刘翔本次美国手术的第一阶段宣告顺利结束。接下来,飞人的美国治伤行将正式进入到康复阶段。

  下周三,刘翔将再度前往赫曼纪念医院进行复查,复查后克兰顿医生以及两位康复师会制定出一个详细的计划,刘翔将按照这个计划进行恢复。而在这几天的时间里,刘翔同样需要按照医生的嘱咐行事。据克兰顿大夫介绍,刘翔的康复需要6个月时间。

  在刘翔出院以后,教练孙海平对媒体表示,“康复和手术同样重要,我们现在只是走出了关键的第一步,接下去还是要看后面的康复情况。”

  克兰顿:刘翔没诈伤

  在刘翔出院之前,主刀医生克兰顿简单的介绍了刘翔的情况:“我们预计刘翔动手术的脚很快就能用力,他将在接下来几周的时间里开始自己的康复计划。”

  克兰顿介绍说:“我觉得刘翔做得非常好,他在整个手术过程中都保持清醒,我们给他进行了局部麻醉。他对于我们可以通过如此小的手术就去除他的一个大麻烦感到很开心。”克兰顿介绍说,由于是微创手术,伤口大约只有两厘米多,他认为刘翔的康复期大约在6个月左右。

  刘翔奥运退赛后,有关“诈伤说”一度甚嚣尘上。克兰顿粉碎了这种没有根据的说法:“这个病就像鞋子里有一块石头去跑步一样,可以以此类比。我们平常人这样走路都很难,何况刘翔要进行高水平的对抗。这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伤,但是在精英运动员中并不多见。有这种伤的运动员还能成为精英运动员的很少很少,刘翔能做到这一点,归功于他的特质和他希望在高水平比赛中竞争的渴望,所以他即使有这种伤,还是能够在如此高水平的对抗中竞争。”

  刘翔疗伤赞助商买单

  刘翔的妈妈吉粉花为了照顾儿子的饮食起居,几乎把半个家都搬到了美国,母子二人托运的行李就有10件之多。刘妈妈担心儿子术后的饮食有很多禁忌,因此在手术结束后遇到克兰顿医生时,她马上就询问刘翔手术后要注意吃点什么。克兰顿医生的回答让她放下了心:随便吃,无禁忌。这个回答让吉粉花开心极了——她从国内带来的人参、虫草等补品这回可派上了用场。

  为了能够尽快使刘翔康复,“翔之队”在休斯敦租用了一套公寓,距离赫曼医院大约有20分钟的车程。美国正面临着严重的经济危机,二手汽车便宜得惊人,原本打算租车的孙海平算了算,干脆买了一部二手车,回国前再卖掉。临行前,“翔之队”还打算在刘翔后期康复训练时寻找比较高级的会所,但考虑到不菲的费用,改在莱斯大学进行。尽管“翔之队”把一切费用压了又压,但刘翔此番疗伤和后期康复训练的费用加在一起仍是一笔巨款。据了解,这笔巨款刘翔不用掏钱,由赞助商、上海有关方面、田管中心三方分摊,其中绝大部分由赞助商买单。

  本组稿件由本报综合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