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速滑短距离女皇看好王北星:我们可以互相激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09  北京日报

  “王北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速滑选手,每当与她交锋的时候,我们的成绩都是非常接近,我必须集中精力才能赢得比赛。”谈到当今世界女子速滑500米赛场的头号对手,德国选手沃尔夫笑着表示。

  7日,历时两天的2008-2009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赛长春站结束争夺,沃尔夫收获颇丰,包揽女子500米两轮冠军以及100米冠军。她在赛后表示:“这两天的比赛,我一直保持着愉快的心情,得到了三块金牌。这次比赛级别较高,有许多高水平选手参赛,能和她们一起切磋是让人兴奋的事,这是一个互相促进的好机会。”

  由于在女子500米项目上的“强势”地位,使得沃尔夫已被公认为2010年冬奥会该项目的头号种子选手。她对此表示:“我从来没拿过奥运奖牌,如果要证明自己是这个项目最强的选手,只有赢得奥运的金牌。”

  目前能与沃尔夫在500米项目上分庭抗礼的只有中国选手王北星,沃尔夫在两人的四次交手中明显占得上风。沃尔夫坦言,年轻的王北星的确比自己更有天赋,她说:“非常高兴能有这样的选手和自己同时代竞技,这样我们就可以互相激励。”

  当被问及韩国选手李相花是否有望与她们在“第一集团”竞争时,她微笑指出:“我注意到,李相花去年的成绩有些下滑,但是今年的比赛中她依然具备足够的竞争力。李相花很有实力,她很可能成为与王北星和我一起竞争大赛冠军的选手。”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年度cctv冰雪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速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