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奎奥无愧民族英雄 菲律宾人告诉你什么叫举国欢庆

  本报讯 这是注定要载入史册的一天:菲律宾的大街小巷交通停滞了,警方说,马尼拉和其他主要城市的犯罪率为零。一天前,军方宣布,他们对叛军的清剿行动将暂停一天,这一动议也得到叛乱者的积极响应——与他们的民族英雄帕奎奥大战美国金童德拉霍亚相比,其他的一切都无足轻重了。

  昨天29岁的菲律宾拳王帕奎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与美国金童德拉霍亚进行的12回合次重量级拳王争霸赛中,仅用8个回合彻底击败德拉霍亚。这一天菲律宾有钱人守在电视机前,穷人聚集在餐馆、影院里,三轮车夫和公交车司机停了生意,都在见证这伟大的一刻,享受这幸福的一天。

  “这样的机会不多,你能够理解我们为什么会如此激动,”停了一天生意的公交司机伊拉斯莫·巴尔塔扎尔说。“另外,曼尼的比赛,我从来都是一场不落。”这个52岁的老司机一头扎进路边的小餐馆,呷着啤酒说。

  帕奎奥的拳迷之一、菲律宾总统阿罗约通过总统府新闻发言人表达了她对帕奎奥的祝贺,并且表示,帕奎奥的胜利体现了菲律宾人民在逆境中的坚韧与刚强。“帕奎奥的胜利将凝聚所有的菲律宾人,我们都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菲律宾新闻部长杜雷沙说

  菲律宾的很多军营里也临时安置了电视机让士兵们集体观看。这些士兵都是帕奎奥的忠实拥趸,帕奎奥答应过,有空一定来拜访这些兄弟。“他的经历一直是大家的榜样,”空军发言人杰拉尔多·扎穆迪奥说。

  帕奎奥被认为是菲律宾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体育英雄,他的绰号是“民族英雄”,也有人叫他“国家拳头”。他的经历本身也是部传奇。帕奎奥12岁缀学,在街头卖过香烟,为了生存他开始打拳。少时的苦难经历塑造了帕奎奥良好的品格。与德拉霍亚的比赛,他自掏腰包,买了七十万美元的门票分发给亲朋好友。

  对很多菲律宾人来说,帕奎奥是梦想变成现实的活教材。全国各地的拳台下总是挤满从偏僻乡下出来闯荡的年轻人,他们都把帕奎奥当成榜样,希望自己也能像他那样靠打拳出人头地。帕奎奥以一己之力,把菲律宾的第一运动从篮球变成了拳击

  “曼尼是真正的民族英雄,”为帕奎奥撰写拳击专栏的作家约翰·内里说,“不过我认为,他更是在教数百万拳迷一种有意义的生活课。光有天赋,甚至世界级选手的天赋也是不够的,你更需要纪律。”吴鹏 编译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帕奎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