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扮着鬼脸出院 飞人康复时间约为六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1:52  重庆晚报

  

  

刘翔扮着鬼脸出院飞人康复时间约为六个月

  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责编/谢兵 版式/王彬臣 责校/李雪莲 E-mail:cqwbtyb@126.com ■链接

  

刘翔扮着鬼脸出院飞人康复时间约为六个月

  引子 北京时间昨天早上,刘翔从美国休斯敦赫曼纪念医院出院。接下来6个月的康复,才是刘翔和国人最难熬的时间,因为没人知道,刘翔是否能够恢复为过去的刘翔。

  坐着轮椅出院

  本报讯 昨天,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主管教练孙海平等人一大早前往赫曼纪念医院为刘翔办理出院手续,并将他接回公寓。由于脚不能用力,刘翔不得不坐在轮椅上。在被推出医院时,他显得格外兴奋,甚至在与医生合影留念的时候做出搞怪笑容。

  据医生介绍,刘翔的脚在手术后仍然具备承受重量的能力,而且在手术后的当晚,刘翔还不时下床站立以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环。出院前,克兰顿大夫再次给飞人做了检查,并用纱布重新包扎了伤口。克兰顿大夫告诉刘翔,恢复情况很好,暂时不用着急走动,在家走动需要借助拐杖。

  后天,刘翔将再度前往赫曼纪念医院进行复查。克兰顿表示,康复治疗前期将由他们的理疗师来进行,之后将转交给中方专家组,“刘翔大概需要6个月的康复时间。”孙海平表示,“康复和手术同样重要,相比之下,康复的过程更加漫长。刘翔什么时候能回到跑道还不好说,只有看接下去的恢复情况了。”

  手术不碍“钱”途

  对于普通人来说,本次刘翔赴美的手术花销绝对不菲。除了没有透露出来的、但肯定超出普通同等价位的手术和康复治疗费用之外,还有翔之队一行往返和食宿开销。据了解,“翔之队”在休斯敦租用了一套公寓,距离赫尔曼医院大约有20分钟的车程。为了交通方便,孙海平买了一部二手车。还有刘翔后期康复训练时在莱斯大学需要投入的费用。这肯定是一笔常人难以承受的巨款。

  不过对于赞助商来说,这笔开支是绝对值得的。据了解,这笔费用由赞助商、上海有关方面、田管中心三方分摊,其中的“大头”由赞助商买单。赞助商不会做赔本的买卖,因为这笔投入,买来的是今后和刘翔合作的“钱”途。刘翔即将进入静养期,但并不意味着他将淡出人们视线,不少企业纷纷表示力挺刘翔,说明伤腿的飞人魅力仍在。记者 范天亮

  美媒不“骚扰”刘翔

  除了天气较冷之外,美国媒体对刘翔手术的意外冷淡态度,同样为刘翔“创造”了静养的好条件。

  据了解,刘翔本次前往休斯敦进行手术的关注热度基本限于国内媒体。相比较而言,美国媒体却没有了5月底纽约大奖赛时狂追中国飞人时的热情。手术前后,休斯敦的美国媒体对刘翔几乎不闻不问,英文报纸很少见到刘翔抵美的消息。手术之后,只有一家华人报纸《休斯敦华夏时报》进行了报道,内容是“姚明打电话表示问候”。

  刘翔复出时间表

  12月5日 手术

  12月7日 出院

  12月10日 复查

  复查后到春节前 在美国进行第一阶段康复训练,丢掉拐杖

  春节后到明年3月间 在美国继续进行康复训练

  明年3月到明年6月 回国完成最后康复训练,视情况进行跑道训练

  明年6月后 复出参加比赛

  (综合冯树勇、孙海平等人访谈整理)

  网络编辑:王敏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