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出局难掩最亮星 恐怖数据挺出乒超胜率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全取两分,马龙继续书写着自己这个赛季的“胜率传奇”;稍感遗憾的,就是宁波队最终还是没能取胜,以2比3负于上海队,被挡在决赛的大门外,无缘卫冕。即使在接下来与鲁能队的比赛中胜出,马龙最多也只能追平自己上赛季的团体战绩——第三名;不过,由于个人出色的表现,他目前在男单胜率排行榜上依旧领跑,绝对胜率89.5%,权衡胜率99.1%,数据惊人,有望力压上赛季的最佳男运动员王皓、成为男单“胜率王”。

  迄今为止,马龙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仅吃到过两场败仗,都是出现在常规赛中:第七轮2比3被八一队小将徐克爆冷逆转,以及第九轮1比3不敌马琳;除此之外,在与陈玘、郝帅、张继科等一线国手的交锋中,马龙均赢得了胜利,对老大哥王励勤,更是已经赢得四连胜。尽管错过与王皓交手的机会,让这份“答卷”有些美中不足,但如此佳绩也足以证明他在过去一年成长之迅速。

  乒超联赛难打,这一点是公认的,单从竞技意义上来说,乒超联赛的水平并不亚于国际大赛。本赛季开局阶段,马龙一度赢得了傲人的九连胜,胜率统计上长时间保持了“100%”的惊人数字;尽管其后他的不败金身意外被小将徐克打破,但能在高手如林的乒超联赛中赢得九连胜亦实属不易;要知道,上赛季的男单胜率王王皓在赛季初便接连负于陈玘和郝帅,新科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也是相继被张继科和陈玘击败——即使是奥运冠军,在乒超赛场上稍有不慎,也有可能栽跟头。

  马龙在宁波队中的作用,其实与他全国锦标赛代表北京队出战时有些类似:队伍整体实力不够强大,他不得不独立撑起大局。马龙若不能全取两分、宁波队多半要告负;但即使他全取两分,队伍也不一定能赢——这样的窘境,马龙在本赛季已经经历过不止一次了,比如说赛季首战2比3负于鲁能队,比如说淘汰赛两次打满五局惜败于上海队。即便如此,马龙还是兢兢业业地坚守阵地,全力以赴地去争取自己所负责的两分,于是,便有了他如今的高胜率。

  吴尚垠意外受伤之后,宁波队不得不启用此前从来没上过场的小将崔庆磊,如此一来,马龙、吴颢、崔庆磊组成了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年轻队伍,而88年出生的马龙一下子就成了“老大哥”,因为不管是实力还是经验,这一称号他都当之无愧。一直习惯被人照顾的他开始要学着去带动更为年轻的队友、提高全队的士气。赛季首战宁波队2比3负于鲁能队之后,马龙甚至还以“过来人”的身份安慰起了首次征战乒超联赛的吴颢,如果不是从当事人口中获悉此事,真让人很难相信,这个刚满20岁的孩子已经不知不觉地成熟起来、开始担负起属于他的责任。

  尽管惜败上海队、无缘决赛,但宁波队本赛季的乒超征程尚未完结,他们还需与鲁能队进行争夺第三名的比赛,马龙依旧有机会继续提高自己的胜率,从而让这个赛季的句号画得更完美一些。团体战绩已无望突破,但如果能够赢得赛季最佳男运动员的称号,对于常常不得不扮演“悲情英雄”的马龙来说,也算是不错的补偿。

  (邓菲菲)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