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站王濛势不可挡成就3冠王 女队接力压韩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16:13  新浪体育
日本站王濛势不可挡成就3冠王女队接力压韩国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0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的比赛在长野圆满落幕。实力强劲的中国女队在500米比赛中包揽了前三名,技高一筹的王濛继首日摘得1000米金牌后收获了她个人项目第二金。此外,中国女队在3000米接力比赛中以0.67秒的优势力压韩国队夺冠。韩佳良在500米比赛中力夺银牌是中国男选手在今年的世界杯系列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中国男队则继北京站后再次在5000米接力比赛中获得铜牌。

  女子500米

  首先进行的女子500米比赛中国队由在北京站两破世界纪录的王濛、刘秋宏以及从复活赛中脱颖而出的付天余三人携手出战。与北京站女子500米第一次决赛战况完全一致,实力强劲的中国女将携手闯入决赛对澳大利亚选手保罗都琳娜形成了包围之势。

  决赛中王濛、刘秋宏和付天余三人配合默契,出众的实力和合理的战术安排让保罗都琳娜毫无超越机会,中国选手自始至终控制了比赛局面。最终,王濛以43秒759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了她本站比赛的第二枚金牌,紧随其后的刘秋宏以43秒899摘得银牌,30岁的老将付天余则以43秒964排名第三,成绩在44秒开外的保罗都琳娜只能名列第四。

  半决赛中同分在第一小组的王濛和付天余牢牢占据了前两名位置轻松闯入决赛。第二小组的刘秋宏孤军奋战,同组的还有美国名将巴维尔。刘秋宏一路领先轻松获得本组第一名,巴维尔则稍有闪失惨遭淘汰。

  四分之一决赛实力强劲的三名中国女将均以各自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轻松闯入半决赛。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以及韩国的杨熙云和郑波拉等人则在本轮比赛中遭到淘汰。

  男子500米

  男子500米比赛中国队仅由韩佳良和王洪洋两人出战。尽管王洪洋失手四分之一决赛,但是韩佳良表现出色晋级决赛。决赛中韩佳良独战各路高手,同时入围的还有美国队的“双保险”阿波罗、罗贝罗,韩国名将盛锡贝以及法国的法孔内特。

  虽然韩佳良没有队友的掩护,但是他在比赛中战术安排合理,途中也表现出了较强的观察能力充分利用了其它选手对抗的空隙。尽管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不敌韩国名将盛锡贝,但是韩佳良依然以42秒139的成绩第二个冲过终点摘得银牌,这也是中国男选手在本年度世界杯系列赛中取得的最佳战绩。技高一筹的盛锡贝以42秒041摘得金牌,法国的法孔内特则名列第三位。

  半决赛中第一小组的韩佳良表现抢眼,他在和阿波罗、布伦特莱两大高手的对抗中把握住了机会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闯入决赛。第二小组中的战况则令人稍感意外,极具实力的加拿大选手哈梅林则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同组的其它三名选手均晋级决赛。

  四分之一决赛中第三小组的韩佳良紧随加拿大的特伦布莱之后赢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第四小组登场的王洪洋在与盛锡贝、罗贝罗等名将的竞争中处于明显下风仅获得第四惨遭淘汰。同时在本轮出局的名将还有韩国的朴贞焕、郭润起以及东道主的寺尾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200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王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