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日本站濛旋风席卷长野 1000米毫无悬念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14:1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下午,在日本长野举行的2008至200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比赛中,“濛旋风”王濛依然势头强劲,她与队友刘秋宏包揽女子1000米金银牌,小将周洋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摔倒,依次无缘金牌。

  王濛和小将刘秋宏均顺利闯进女子1000米决赛,她们在决赛中迎战韩国选手杨熙云、加拿大的罗贝格和荷兰的范多恩。鸣枪后,刘秋宏和王濛迅速抢占前两名,对韩国的杨熙云采取包夹战术。杨熙云在中途一度超越刘秋宏,但是实力强劲的王濛始终牢牢地掌握了主动权。最终王濛以1分30秒790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取金牌,刘秋宏以1分30秒976夺取银牌,杨熙云夺取铜牌。

  女子1500米本站要赛两次。第一次女子1500米比赛,中国女队由周洋、张会和付天余组成,不过仅有周洋一人入围决赛。周洋在决赛中面临三名韩国强手的协同作战,郑恩珠、申新春以及金敏智对周洋形成夹击。孤军奋战的周洋在起跑后试图打乱韩国选手的节奏,但是在比赛还剩下三圈时,周洋在抢位时意外滑倒,被对手超越,失去了夺取奖牌的机会。最终,金敏智以2分21秒238夺取金牌,申新春和巴维尔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周洋落位在第五名。

  韩国选手李浩锡以1分29秒171夺取男子1000米金牌,他的队友郭润起和加拿大选手哈梅林分列第二和第三位。男子1500米比赛,中国选手无人进入决赛。韩国男队显示了过人实力,包揽了冠亚军,李正秀以2分16秒242摘得金牌,盛锡贝名列次席。J087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200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