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手术成功再度仍需康复 冯树勇希望体育迷有耐心

  北京时间昨晨,中国飞人刘翔在美国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顺利进行了跟腱手术,主刀医生克兰顿表示,“手术进行得十分成功。”刘翔手术后反应很平静,他微笑着安慰紧张等候的妈妈,“感觉良好。”安排刘翔此次来美寻医的姚明在第一时间问候了刘翔。据了解,刘翔在手术结束六小时后,已下地走了三次,进行手术的右脚着地感觉比预期要好。

  按计划,手术后24小时内理疗康复师罗斯将为刘翔的手术部位进行第一次理疗,以防止伤口粘连。今后几天内,刘翔将穿着特殊护托静养。下周三,刘翔将再次入院进行全方位的检查,之后他都将拄拐行走,直到春节后,他才可抛下拐杖进行慢跑。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用“万里长征第一步”来形容刘翔手术的成功,他表示对刘翔来说手术成功只是重新返回赛场的第一步,后面的康复环节同样重要。对于刘翔再度“飞翔”的前景,冯树勇说,“不管是刘翔本人还是关心刘翔的体育迷都要有耐心。刘翔再创辉煌的前景非常乐观,当然,医疗和体育都是科学,在科学领域,只有相对而没有绝对的结论。对于这一点,刘翔本人已有心理准备,其他人、特别是热爱刘翔的众多体育迷也应有心理准备,给他足够的理解和谅解。”本报记者 陈浩

  孙海平眼眶又湿了

  也许很多人都还记得北京奥运会时孙海平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眼泪,昨天在休斯敦经过三个小时的等待后,刘翔终于在手术室里顺利完成了“职业生涯第一刀”,听到手术非常顺利后,孙海平的眼眶再次湿润了。

  刘翔手术结束后,孙海平在医院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难掩喜悦之情的孙海平说:“盼了很久,手术终于完成了。而且据医生讲,手术很成功。托大家的福,刘翔的第一步已经完成了,但接下来的康复也很关键。还要过一段时间,刘翔才能完全康复。”在说出两声“感谢大家”后,孙海平的眼圈已经发红了。对于刘翔今后的恢复情况,孙海平表示,刘翔长期从事专项体育训练,身体素质非常好,预计很快就会恢复。本报记者 陈浩

  刘翔这次赴美进行手术,只有妈妈吉粉花陪同前往,父亲刘学根在家中守候前方的好消息。在手术结束后三分钟,刘翔的妈妈就通过越洋电话向刘学根通报了刘翔手术的情况。随后刘翔也亲自给父亲打电话,报告自己平安进行手术的消息。

  据刘学根透露,“刘翔也打来了电话,他说他很好,做好手术之后没多长时间就下地站了一站,心情很好。因为刘翔之前从来没经历过手术,在手术开始前他还有一点紧张,不过之后心情逐渐放松了,在手术的整个过程中也非常配合医生。手术结束后刘翔听医生叙述了手术的过程,他自己非常高兴。”成功手术后的刘翔将在医院停留观察一天,然后就将返回自己租住的别墅中,之后他将在理疗师和教练的陪伴下开始漫长的康复期。

  本报记者 陈浩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