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焱3比1李晓霞独得两分难救主 常规赛冠军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0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2008年乒超联赛女子团体继续进行争冠组的较量,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坐镇主场迎战鲁能潞安队,虽然郭焱先后击败冯天薇和李晓霞贡献两分,但彭陆洋在至关重要的第五场中击败饶静文,这帮助鲁能队以3比2险胜山西队,鲁能队连胜两场闯入决赛。

  首场交锋中鲁能队以3比1击败山西队,今天虽然是做客出战,但她们派上新加坡外援冯天薇,鲁能队希望再次击败对手晋级决赛,而山西队要力争在主场翻盘。

  首场比赛,山西队的郭焱迎战鲁能队的冯天薇。首局两人就争夺激烈,郭焱关键时刻连得几分,她以11比9先胜一局。接下来的两局比赛里郭焱有些急躁,这让冯天薇抓住机会,她以11比9、11比4连扳两局反超领先。第四局无路可退的郭焱积极寻找机会,结果她以11比8扳回一城。决胜局中,郭焱继续控制主动权,她以11比9拿下,在3比2获胜后山西队以1比0领先。

  鲁能队的李晓霞在第二场比赛中迎战山西队的帖雅娜。帖雅娜在首局趁李晓霞进入状态较慢,她以11比8拿下。第二局李晓霞用稳健的回球逐渐控制比赛,她以11比7扳回一城。第三局中帖雅娜增多了搏杀,她的回球质量更高,她以11比8再胜一局。关键的第四局双方争夺激烈,两人多次战成平分,10平后李晓霞顶住压力连得两分,12比10,她将总比分扳为2平。决胜局李晓霞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她一路领先以11比4拿下,3比2击败帖雅娜后,鲁能队将总比分扳为1平。

  双打比赛中,鲁能队的彭陆洋/李楠以3比1(11比9、11比6、10比12、13比11)击败山西队的饶静文/刘娟,鲁能队以2比1反超领先。

  第四场是今天的焦点战,郭焱和李晓霞两位主将对决。首局比赛郭焱就打得积极主动,她以11比9拿下。第二局李晓霞频频利用抢攻得分,她很快以11比4扳回一城。第三局双方争夺依旧激烈,两人的比分交替增加,郭焱在关键时刻抢攻更坚决、更果断,她以11比9再胜一局。第四局开始后郭焱乘胜追击,她很快取得领先,李晓霞在无路可退的情况下努力反扑,可是郭焱牢牢控制比赛,她以11比9再胜一局,她以3比1击败李晓霞,山西队将总比分扳为2平。

  至关重要的第五场中,鲁能队的彭陆洋技高一筹,她以11比5、11比9、11比6直落三局击败山西队的饶静文,鲁能队以3比2获胜。

  加上首战的胜利后,鲁能队以连赢两场的表现淘汰山西队晋级决赛,她们将与辽宁队争夺冠军,而山西队只能和八一队争夺本次乒超联赛的第三名。

  女团五六名争夺战中,北京时博国际队以3比0横扫北大方正,张怡宁以3比0轻取陈晴,而小将丁宁在一度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她以3比2(9比11、11比4、7比11、11比5、11比5)击败新加坡名将李佳薇

  保级组中,广东珠江怡景湾队在主场以3比1击败大同云冈队,刘诗雯一人贡献两分,她在单打比赛中分别击败了李晓丹和冯亚兰,这帮助广东队连续两场击败大同队,广东队将参加第7名的争夺战,而大同队将为最后的保级名额而战。

  (Chimera)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焱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