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独得四分显"胜率王"本色 两胜王励勤显不菲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2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乒超联赛男子团体半决赛第二场比赛结束,客场作战的宁波北仑海天队以3-1击败上海冠生园队,从而扳回一场,争得了明天第三场决战的机会。这场比赛宁波队主将马龙接连击败王励勤和高礼泽,为本队取胜立下了大功。

  马龙发威单打四战全胜

  在今天的比赛中,缺少了外援吴尚垠的宁波海天队表现格外出色,主将马龙继上一场半决赛独得两分以后,再度横扫王励勤和高礼泽两名选手,为宁波队再夺两分,双打新秀组合吴灏/崔庆磊力克许昕/张洋,使得宁波队在客场取胜。

  马龙在半决赛第一回合比赛中,就以3-0击败了上海队名将高礼泽,以3-1战胜著名选手王励勤,为本队独得两分。虽然由于外援、第二单打吴尚垠的因伤缺阵,年轻队员实力不济丢掉了三分,使得本队失利,但是马龙的突出表现令人为之侧目。

  高礼泽是一位直板选手,反手和相持能力与马龙相比有差距,马龙在整体实力上占有优势,取胜在情理之中。王励勤的实力十分突出,正手突出,但是近来马龙逐渐找到了对付他的办法,控制住对方比较弱的反手的同时发挥自己的速度快、抢攻积极的优势,在前三板和球速上占据了优势。因而近来马龙对王励勤一直是胜多负少的。

  在今天第二回合的比赛中,马龙依旧发挥十分出色,首场比赛干脆利落地直落三局击败对手先拿一分,第四盘比赛他再度出场时,宁波队已经以2-1领先,在这种情况下马龙仍然打的积极主动,始终坚持主动上手进攻,关键球处理毫不手软,最终再胜王励勤为本队锁定胜局。从比赛来看马龙在正反手均衡性、速度和前三板上都占据了上风,体现了新一代球员打法积极主动、威胁性大、主动意识强的特点,取胜在情理之中。

  “胜率王”独挑大梁彰显不菲价值

  马龙在第一阶段循环赛中取得了单打11胜2负的优异成绩,权衡胜率高居胜率榜的第一位,同时他还一度取得了九连胜的佳绩,这样突出的成绩使得宁波队以第三名的成绩入围“争冠组”的比赛。由于在循环赛中有吴尚垠这样的实力强劲的外援作帮手,马龙的压力相对不是特别大,但在半决赛前由于吴尚垠意外受伤导致宁波队只能换上新秀崔庆磊上阵,使本队的实力大打折扣,无论是双打还是二、三号单打的实力都明显下降,拿到一分都很困难,在这种情况下马龙勇挑重担,在两场比赛中四场单打全部取胜,值得赞扬。

  目前马龙正处于冲击三大主力的绝对主力位置的关键时期,今年只有二十岁的他也是中国乒乓球队未来最大的希望,他能够在这种比较关键的比赛中挺身而出,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十分令人欣喜。通过这样的比赛战胜王励勤等名将也充分证明了自己的不斐价值。

  除了马龙以外,新秀吴灏/崔庆磊的双打组合能够战胜上海队的许昕/张洋也是至关重要的,由于原三号单打吴灏在吴尚垠离开以后不得不去打二号单打,他的实力还不足以撼动王励勤,三号单打崔庆磊对上海队的国手许昕也处于下风,唯一的希望就放到双打这一分上。在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吴灏/崔庆磊的组合就在2-1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抓住战机负于对手导致全队满盘皆输,今天他们发挥相当出色,配合默契丝毫看不出是一对新搭档,终于为本队取下关键的一分。这对于他们出战明天的第三回合的比赛也是有利的。(冰雪季节)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