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滑世界杯中国站:于凤桐男子500米夺冠摘赛季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6日,“CCTV冰雪系列赛-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中国站”在吉林长春速滑馆举行,在首日进行的男子500米A组比赛中,中国选手于凤桐以34.97秒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他在平原冰场滑出的最好成绩。日本选手长岛庆一郎名列第二,成绩为35.08秒,韩国名将李奎赫以35.27秒摘得铜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吉林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赛事。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芬兰、俄罗斯、德国、荷兰、加拿大、美国、白俄罗斯、朝鲜等11个国家的9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共设男女100米、500米、1000米等5个项目,其中男女500米、1000米将进行两场比赛,共产生10项冠军。

  中国队此次共派出1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选手为于凤桐、张忠奇、南明豪、刘方毅、张耀霖;女选手为任慧、邢爱华、于静、张爽、金佩钰。由于王北星正在加拿大紧张的备战明年1月份于俄罗斯举行的世锦赛,因此将很遗憾地缺席此次比赛。

  由于王北星的缺席,女子500米比赛继续被德国速滑短距离女皇沃尔夫掌控,她和韩国名将李相花分在最后一组出发,排在内道的沃尔夫从一出发便显示了强大的起跑能力,前100米过后,沃尔夫滑出了10.2秒的全场最好成绩,后半程,沃尔夫持续上佳表现,将韩国名将李相花远远甩在身后,冲刺阶段,沃尔夫甚至放慢了脚步,不过最终她仍然滑出了38.90秒的好成绩,轻松夺冠。收获银牌的李相花成绩为38.71秒,铜牌属于荷兰选手安内特,成绩为38.86秒。

  都灵冬奥会铜牌得主任慧排在第五位,邢爱华位列第七,张爽排名第17位。

  男子500米的比赛中,我国名将于凤桐排在内道出发,前100米,于凤桐成绩并不出色,仅滑出9.52秒,落后同组的日本名将,世锦赛亚军得主长岛庆一郎,不过在通过第一个弯道时,于凤桐已经成功超越了对手,换到外道后,长岛庆一郎奋力追赶,险些追上于凤桐,不过关键时刻,于凤桐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奋勇冲刺,以领先对手0.11秒的优势率先撞线。中国另外一名参赛选手张忠奇位列第七。

  率先进行的女子500米B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两名小将于静和金佩钰参赛,两名小将表现出色,分别滑出了38秒78和38秒89的好成绩,在参赛的16名选手中位列前两位。男子500米B组的比赛中,中国小将也有不错的表现,刘方毅和张耀霖分列三、四位,南明豪排在第九位。

  7日,“CCTV冰雪系列赛-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中国站”将在长春速滑馆继续进行,除了进行男女500米和1000米的比赛赛,还将进行男女100米的争夺。(新体)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年度cctv冰雪系列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