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曼丽:德国女皇不足惧 王北星2010冬奥夺冠概率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5:21  华奥星空
王曼丽:德国女皇不足惧王北星2010冬奥夺冠概率大

王曼丽(右)观摩长春速滑世界杯

  华奥星空长春12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 张鑫明)“王北星是个非常聪明的运动员,而且现在正处在上升阶段,只要把握住机会,2010年冬奥会她夺冠的机会非常大!”王曼丽对记者说。

  2008-2009CCTV冰雪系列赛之速度滑冰世界杯长春站今天揭幕。嘉宾看台上,记者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今年7月份刚刚退役的中国速滑名将王曼丽。此次来长春,王曼丽有两个任务,一是观摩比赛,另外接受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颁发的突出贡献奖。

  王曼丽告诉记者,退役后的这段时间她一直在黑龙江冰上训练中心做后勤工作,“比如帮忙组织组织比赛。”王曼丽说,朝九晚五的日子她一点也不觉得无聊,“因为这种正常作息的生活我已经期待了很久了。”

  中国速滑从来不缺世界顶尖级高手,比如叶乔波、王曼丽,遗憾的是一直没有在冬奥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2010年冬奥会我觉得我们的机会很大,尤其是王北星,只要把握住机会,她很有可能战胜德国选手沃尔夫,获得一枚金牌。”

  退役前,王曼丽一直扮演着沃尔夫的克星的角色,在王曼丽的压制下沃尔夫几乎没有赢过。王曼丽退役后,沃尔夫一跃成为速滑短距离女皇,目前世界上能与她有一拼的只有中国的王北星一位选手。

  王曼丽说,从本赛季前两战的成绩看王北星虽然胜少负多,但两人的成绩已经非常接近,现在都达到了37秒几,其她选手与她们相差了几乎5秒。“温哥华冬奥会女子500米竞争肯定还是在她俩之间展开,如果让我预测结果,我更看好我们的选手。”

  谈到理由,王曼丽解释说,“王北星非常年轻,现在正处在上升势头,而沃尔夫毕竟是一位年过三十的老将,上升的空间很小,一年之后她能保持住现在的状态就已经很不错了!”

  王曼丽最欣赏的是王北星的心理素质,“这名队员非常聪明,心理素质也非常好,不怯场。今后一年多的时间,只要处理好一些细节上的东西,我觉得她夺冠的机会是非常大的。”(完)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年度cctv冰雪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曼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