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跟腱手术获得成功 平生首次手术“麻比疼更难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2: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5日电(记者梁金雄)中国“飞人”刘翔5日在美国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接受了跟腱手术。术后,主刀医生、NBA火箭队队医克兰顿宣布:刘翔手术取得成功。

  “我们预计他动手术的脚能够很快用力,他将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开始自己的康复计划,”克兰顿对媒体说。

  当地时间5日早晨7时半,刘翔先开始局部麻醉,接着克兰顿医生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手术。

  据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介绍,这是刘翔平生第一次动手术,他感觉还是有些不太适应。“刘翔休息一段时间后醒了过来,听我们说起医生对手术的看法,他感到很高兴。因为他是一生中第一次动手术,有些不太适应,虽然是局部麻醉,但他还是感觉不太舒服,说麻比疼还难受”。

  冯树勇表示,术后醒过来的刘翔听到手术取得成功,情绪非常好,还与在病房探视的亲人、教练和朋友开起玩笑,称自己的肠子饿。

  据悉,刘翔还需在医院进行观察,医生将对手术进行最终评定。如果一切如意,他将回到租住的公寓度过长达4至6个月的漫长康复期。

  随行的刘翔妈妈吉粉花、教练孙海平等人一早便赶到医院,在手术室外等待刘翔从手术室出来;经过长时间的“煎熬”,终于等到手术结束,并且得到克兰顿医生手术成功的好消息。

  据了解,刘翔近半个月除了静养外,行动还要借助拐杖。安排刘翔此次来美寻医的姚明在第一时间电话问候了刘翔。

  此次刘翔的手术只是微创手术,成功率很高,但术后如何恢复到最佳状态则更为重要。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介绍说:“还是要看他自身的恢复能力,现在看起来功能很强。”(完)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