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手术顺利一天后就能出院 半年后才有望重回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1:51  城市快报

  北京时间昨晚9点30分,刘翔如期在美国休斯敦赫曼纪念医院进行脚部手术。经过将近3个小时的时间,主治医生克兰顿将困扰了刘翔几年的跟腱老伤根治。昨天凌晨,刘翔被推出手术室,主治医生克兰顿表示一切非常顺利,经过一天的恢复刘翔便可出院。

  刘翔以及妈妈偕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教练孙海平一行于当地时间3日晚抵达休斯敦,入住莱斯大学附近的公寓。休息一晚后,刘翔在4日来到休斯敦赫曼纪念医院德州医疗中心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主治医生克兰顿对于手术情况的说明。双方在确定了手术的具体时间后,刘翔按照美国医院的惯例提前一晚住进医院,准备昨天的手术。

  昨天,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教练孙海平和刘翔的妈妈前往医院守候,医院方面给出的预计时间为一个小时,因此大家的情绪较为乐观。不过,刘翔进入手术室后很长时间杳无音信,这让在门口等候的亲朋好友有些着急,刘翔的妈妈吉粉花特意给远在国内的刘翔的爸爸打电话汇报手术进城。在苦等3个小时后,刘翔的手术终于结束,主治医生克兰顿如释重负。“虽然时间较长,但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刘翔配合得也很不错,相信他很快就能恢复。”

  据记者了解,刘翔出院后便将开始自己的康复期,他要在美国进行4个月左右的康复治疗,康复训练地点仍在赫曼医院和莱丝大学。“刘翔需要接受一段时间的肢具保护,还可能要拄一段时间拐,大概一两个星期,但这都不会对刘翔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刘翔的另一位华裔主治医师李亚非表示,术后2到3天刘翔便可下地活动。在康复训练的问题上,李亚非表示还要慢慢来,“一般来说一个是关节的活动度训练,一个是肌肉力量的训练。”李亚非表示,刘翔需要几个月时间进行恢复,估计半年之后才能重返田径场。本报记者 李航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