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最强”之战明日鸣枪 中国小将吴雪争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09: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车莉新加坡报道 明天清晨5时30分,2008年渣打马拉松赛新加坡站将鸣枪起跑,昨天上午,本次大赛的新闻发布会在新加坡举行,赛会的种子选手和中外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中国女子马拉松选手吴雪作为运动员代表,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吴雪表示,作为一名年轻队员,她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参加此次赛事,并且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好的成绩。

  提到渣打马拉松赛,虽然还不能说是家喻户晓,却也成为了马拉松项目上的一项颇为引人关注的比赛,自2004年面世,每年参赛国的素质不断提升,今年已是第五年举行“马拉松世界杯”了。这项独特的马拉松团队接力赛由四个世界上难度最高的马拉松赛事所组成——内罗毕、新加坡、孟买和香港,四站比赛地点横跨亚洲、非洲和中东,有着“世界最强之战”的称号。

  由渣打银行冠名的这项马拉松赛事、全球最强之战的诞生改革了传统、着重于个人的马拉松比赛,转而强调队员之间的合作精神。渣打银行相信,团队合作精神是银行的核心价值与制胜之道。在这平台上,不但是精英运动员,一些非传统马拉松国家的运动员也能在这国际舞台上一起比赛。

  全球最强之战将传统上的个人比赛马拉松运动转为一项团队比赛。各个不同国家的男女子队以接力形式参赛,一同争夺总值100万美元的奖金。全球最强之战是世界上其中一项拥有最高总奖金的田径赛事之一。参赛者将会面对世界上最严峻的挑战——包括高海拔的内罗毕、高湿度的新加坡、酷热的孟买和陡峭的香港。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精英4人一队,每人跑一站马拉松。他们的共同目标是取得四站合计最快的累积时间以赢得奖金。

  2008至2009年赛季共有35个国家参加,分别有23支男子队和13支女子队。参赛队伍划分为四个地区,分别是非洲,南亚洲和东北亚洲和其他地区。每个地区累积时间最快的前三支队伍可以夺得奖金。第一名可获8万美元,第二名5万美元而第三名3万美元。

  除了上述奖项,渣打银行亦设最佳表现奖及最大进步奖,而打破大会纪录的队伍更可获得特别的奖金。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