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术成功刘翔完成关键一步 度过康复期方可完全康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六日电 休斯顿消息: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美国休斯顿成功接受了跟腱手术。手术共用时一小时二十分钟,手术创口二点五公分,取出三个钙化物和一个骨刺。

  手术的主刀医生是曾为中国球员姚明做过脚踝手术的运动名医克兰顿。今年十月底,克兰顿就曾为刘翔作过详细诊断,并提出了手术方案。克兰顿术前表示,这只是一个小手术,他有信心保证“百分之百的成功”。

  对爱徒的手术成功,教练孙海平难掩兴奋,“盼了很久的这个手术已经完成了。托大家的福,刘翔的这个第一步已经完成了。康复也是一个很关键的一个工作,可能还要过一段刘翔才能完全的康复。”

  孙海平坦率地承认,手术前他的心情有些不安,“因为刘翔以前从来没有动过手术,我怕他有点什么不适应。好在他进去的时候非常平静,医生反复说这是个小手术,这个东西拿出来就没有问题。现在东西在里面就是个问题。现在东西拿出来就已经是好了一半了。”

  “在手术问题上我已经放心了,接下来是怎么进行康复。”孙海平说:“过一两天后,医生会给我们一个康复的方案,到时候才知道如何进行康复,现在还不清楚。”

  孙海平表示,他现在对刘翔什么时候能开始恢复训练心里没底,“目前还很难讲,因为我以前也没有碰到过这样的问题,还是要慢慢来。我们这次的想法就是要让他彻底养好,不能太急。因为我们毕竟要考虑后面的训练和比赛。康复好了,后面才能进入到系统的训练。”

  据悉,刘翔手术结束后已经三次下地。孙海平很欣慰地表示:“刘翔自我恢复能力非常强。”刘翔将在医院内进行一段时间的观察,而在观察期间及返回租住公寓和在康复期都将借助拐杖行走。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