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困雪山将近一周 一名日本登山者在新西兰遇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6:06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12月5日电(记者刘洁秋)新西兰警方5日宣布,日前被困在南岛库克山上的两名日本登山者已经找到,但是身为导游的一人已经死亡,另一人则因严重冻伤,被直升机送入医院接受治疗。

  这两名登山者均来自东京,从上周末就被困在库克雪山上。恶劣的天气和大风影响了救援行动,致使他们5日才被找到。在他们被困的地点,估计气温已低至摄氏零下20度至零下25度。

  警方表示,幸存者对最近几天的经历感到非常痛苦,他严重缺水,鼻子、耳朵和脸部被严重冻伤,不过没有出现体温过低的状况。接诊这名日本游客的医院方面则表示,他不存在生命危险,身体条件令人乐观。

  据了解,这两名登山者装备非常充分。也许因为装备过多,他们行进速度很慢,结果在遭遇暴风雪时不得不在高海拔处宿营。他们没能发现救援飞机空投的物品,包括一部收音机;而他们的帐篷在4日被风刮走,一人的睡袋也丢失了,最终导致一人死亡。

  库克山海拔3700多米,属南阿尔卑斯山脉,是新西兰最高最美的山峰,吸引着众多登山和滑雪爱好者前往,但不时也有人在此发生意外事故。(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