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善真:女队主力要多挣印象分 程菲可比肩霍尔金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09:1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本月10日,中国体操女队一线队员和男队二线队员将前往西班牙参加2008年体操世界杯总决赛,这是本年度体操界的最后一项大赛。昨天,中国体操队主赞助商三星电子在京为体操队举行了出征仪式。

  相比男队派出的冯喆、张宏涛、严明勇等人,女队本次派出的由程菲领衔的奥运阵容完全可用“豪华”来形容,队员还有杨伊琳、江钰源、何可欣和李姗姗,她们曾合力取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谈到女队“兴师动众”的原因,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毫不讳言要多挣“印象分”:“女队员的运动寿命通常比男运动员短得多,我们现在这批一线队员的状态非常好,她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给裁判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所以我希望在她们有能力的时候尽可能多地出现在国际赛场上。这对中国征战2012年奥运会有好处。”

  陆善真希望目前女队最好的队员能在国际赛场上站住脚,成为标志性人物,尽可能多地取得裁判们的认可,这样在日后比赛中评分时裁判的印象分会高出不少。当然,这只是女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方法之一。据悉,从本周开始,全国的伦敦奥运会适龄运动员将来一次大集训,各地方队的12或13岁的小女孩将在京集训10天。明年全运会结束后,还将有第二次集训。两次集训后的“幸运儿”将入选国家队,备战伦敦奥运。

  陆善真最在意的当然是领军人物程菲,他表示,以程菲目前的状态和在跳马、自由体操上的顶尖能力,完全可以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要知道,世界上以较高水平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的,迄今为止也只有俄罗斯的霍尔金娜一人。程菲已参加过两届了,我希望她还能到伦敦去。”坐在记者身边的程菲没想到恩师当众口出如此豪言,立刻夸张地弯腰长叹了一声。但她还是表示:“只要中国队需要,哪里我都要去。”

  男队备战奥运的方法与女队相似却又不同,他们瞄准的是2016年奥运会。男队主教练黄玉斌透露,全国范围内的伦敦奥运会男子适龄队员的选拔已结束,队员一共19人,分两个年龄段,其中13至15岁的是面向2016年奥运会;15至17岁的面向2012年奥运会。RJ216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程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