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姐妹异国他乡叙旧分外亲 冯坤胖了杨昊饺子随时吃

  


好姐妹异国他乡叙旧分外亲冯坤胖了杨昊饺子随时吃
好姐妹在异国他乡叙旧,分外亲切。 本栏图片 特约记者 李 晖 摄
好姐妹异国他乡叙旧分外亲冯坤胖了杨昊饺子随时吃
冯 坤
好姐妹异国他乡叙旧分外亲冯坤胖了杨昊饺子随时吃
杨 昊饺子随时吃

  12月的意大利渐渐进入寒冬,过去一周还是典型的雨夹雪天气,不过,在米兰旁边的小城诺瓦拉,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的心总是暖洋洋的,因为妈妈远涉万水千山从北京来到她身边,即将陪伴她征战未来3个月的俱乐部联赛。与冯坤一样能在异国他乡感受至亲关爱的还有另一位前中国女排主力杨昊,她所在的佩鲁贾俱乐部与冯坤所在的地方相隔至少5个小时车程,早在一个月前,她妈妈就“随女出征”,为了能让爱女吃上家乡风味的饺子,杨昊的母亲甚至连擀面杖都带上了。两个曾经在国际排坛叱咤风云的前国手,如今在意大利翻开了人生新的一页。

  加盟诺瓦拉俱乐部一个多月以来,冯坤逐渐融入了新集体。球队也从开始的第13位上升到了第5位,当中有冯坤的一份功劳。作为主力二传手,冯坤每场球均全力以赴,逐步与队友形成了默契。“通过这段时间的比赛和训练,我感觉她们的技术特点和中国女排有些相似,所以我想在以后的训练中把自己的战术指导思想逐渐传递给队友,尽快达到更默契的程度。”

  冯坤在意大利不到一周就适应了新的生活,考虑周到的俱乐部给她找了一位华人女翻译,这名翻译曾担任过前国手孙玥和何琦的翻译,与中国女排颇有缘分。女翻译与冯坤年纪相仿,有了她的引领,冯坤很快就对诺瓦拉有了初步的了解,还因为办理工作签证等手续而到米兰转了一圈。以往随中国女排出国比赛,队员们的衣食住行都有专人照顾,她们只需要专注比赛,闲时去逛得最多的地方便是成衣店,因为国内很少商店能够提供适合这些高妹们穿着的加大码衣服。加盟了意大利联赛后,冯坤的生活与以前在国家队时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不仅需要每天自觉进行5个小时的训练,而其他琐事都需要自己搞定。到了意大利后,她几乎没去过卖衣服的店,去得最多的是超市。小小的诺瓦拉有不少超市,冯坤每一家都研究过,对比了价钱后,她发现离家最近的那家并不是最便宜的。从前的最佳二传手现在多了一个外号,那就是“精明女王”。

  冯坤曾和队友赵蕊蕊在去年年初赴美国疗伤,在芝加哥接近半年的生活为她迅速融入意大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训练和比赛之余,诺瓦拉俱乐部的其他队员会相邀外出就餐,她们也会拉上外向的冯坤,虽然对意大利语仍一窍不通,但冯坤的英语水平足以应付日常的交际。有时,冯坤会和翻译两个人出去吃饭,有一次,为了锻炼自己,冯坤一个人到了一家餐厅里,她发现餐单上全部是意大利语,她只要了一杯水,一个菜都点不出来,最后,几乎饿晕过去的她只好给翻译打电话求救。

  有时,冯坤会到超市买意大利面条回家做饭。虽然冯坤在去年远赴美国时就恶补了一下煮菜做饭,不过来到意大利后,她的主要食材变成了意大利面,所以在做法上还不是十分熟悉。幸好女翻译家里正是开餐馆的,所以冯坤每次煮面条时都会随身带着手机,一边煮一边打电话成了厨房一景。最近正好有北京的电视台以及报纸记者千里迢迢到意大利采访冯坤,于是她也迎来了大显身手的机会。“冯坤的意大利面煮得不错,我们还在一起烤了猪排,她知道我喜欢吃沙拉,还做了两大盘。”与冯坤交情甚笃的《北京青年报》记者李晖盛赞冯坤。现在冯妈妈到了后,大大缓解了冯坤在煮食上的压力,虽然最近的一家中式超市在米兰,但冯妈妈从北京带了满满一箱子好吃的,每天都变着法子给女儿做家乡风味的菜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冯坤 杨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